我不在家,就在咖啡館;不在咖啡館,就在去咖啡館的路上。」談到巴黎的咖啡廳 何其風雅迷人!但路上算算看少說也上萬家 哪一家才能讓我有真正身在老巴黎的感覺? 這次就讓版主來分享個人覺得來花都絕不可錯過的十家或歷史或風雅奇趣有美好時代風情的經典咖啡館
 
1.消失已經一世紀的Café Tortoni咖啡廳

france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49739139_1990069214444067_393421388020449280_n.jpg

網路寫文章寫了這麼久,除了天氣、景點、酒店、交通、感情外,私底下來問巴黎治安問題的朋友也不少,版主平時不太寫陰暗面,回得也頗簡單,今天就趁通勤搭地鐵的幾個零碎時間修文手機打字,來教教遊客如何預防在巴黎被偷搶的十招吧?!(法國生活日記經驗談保存版:p):

1.別提了~耀眼醒目的橘色愛馬仕紙袋!

巴黎是時尚之都,土產就是各式名牌,一般百貨商家消費超過175歐元多可以額外退10%~12%的稅,買一個價錢比國內便宜兩三成的包再退個稅,可能機票錢就省下來了,何樂不為?!不過買完包就請低調些,可以跟店員要個白色紙袋另外裝,千萬別臭屁大喇喇地或背、或拿著刺眼橘色的愛瑪仕&其他名牌紙袋在街頭、地鐵炫耀溜搭,除了眼紅的巴黎人不屑你之外,搶匪更是虎視眈眈千方百計想靠近擒拿你~!

france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法國西部,布列塔尼半島的回憶。

22007459_1410309149086746_7031714222116908987_n.jpg

 

最近兩年去了三次布列塔尼,旅遊了Nantes 、Rennes、Vannes、Saint Malo、Saint Brieuc、Dinan、Vitré、Carnac、Fougères 、Paimpal、Tréguier ..等許多美麗的城堡鄉鎮,很喜歡這塊還維持昔日古老、靜謐氛圍的土地..(還有不用過路費的高速公路 😄),今早看新聞~Bretagne : un séisme de magnitude 3,9 ressenti à Rennes,才知道原來這裡也有地震,而且每年平均竟還有80次,只是每次頂多2~3級無感震度,3.9級對這裡來說已經是很強了...。

22007490_1410309189086742_7450846774720793065_n.jpg

france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9034116_1972556032862052_7322030920184102912_n.jpg

重回痞客邦宣言 -新年新氣象新願望就是...多看多拍多欣賞多分享美麗的風景、事物~!

2018法國消極掰! 


france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法國生活日記臉書網址 (點我)

「如果你夠幸運,在年輕時待過巴黎,那麼巴黎將永遠跟隨著你,因為巴黎是一席流動的饗宴。」還記得海明威寫過這樣一句老掉牙卻實在的話嗎? :)

france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想跟志玲姐姐一起漫步在巴黎嗎?那就跟我來吧? :)

0:10 志玲在皇家花園漫遊順便逛周圍的中古服飾商店。 (網址:『Palais Royal』 )

france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the reader.jpg


「是否曾有幾次在地鐵裡, 我們驀然四目交接, 在假裝鎮定的眼神中, 心底不斷閃過千百個方法, 盤算著如何開口向眼前那位美麗的陌生人表露傾慕之意,從忐忑躊躇到只能傻傻獃在車箱眼睜睜地看著伊人離去,在車門關上的那瞬間, 曾經的一個回眸, 一句簡短的話語,竟讓人就此夢裡千迴,懊惱不已。」


france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