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有一首以"Trois Maison三間小屋"開頭, 學齡前小孩都聽過的著名童謠, 說起這童謠 ,其由來就是源自於奧塞爾這地區十八世紀末的卡帖執法官(huissier)Cadet Rousselle。

這首帶著戲謔意味的逗趣歌曲 其實是受奧塞爾市民愛戴個性溫和的地方官被人穿鑿附會的故事所改編成的童謠,法國大文豪雨果還曾在名著 Quatrevingt-treize 中引用其野史來嘲諷朝政,當然如此只是更讓歌曲更加聲名大噪,從此傳唱好幾世代,成為現代法國孩童人人幾乎都會哼個兩句的歌曲之一。

france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奧塞爾(Auxerre)的觀光景點之多, 處處見風情,令人驚喜。

已經許久沒有這種豐碩的感動,這樣一個旅遊書不見多著墨的城市, 錯過了真是可惜。

france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奧塞爾的鐘樓建於15世紀,精巧典麗的程度在拜訪過法國城市中僅次於盧昂(Rouen)鐘樓

記得三年前,曾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裡來過奧塞爾(Auxerre) ,當時是因拜訪法國友人順道來到這個美麗的城市 。不過因為當時天候不佳下著微雨,大夥兒只有在教堂外獃了十分鐘拍個照就趕緊爬回車裡。

那次只在整修中的St-Etienne主教堂前佇足片刻, 其他景點也只在車上city tour稍微瞄一下,就因為有事驅車提早離開。

france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在勃艮地那麼多名城外,會跑來Avallon阿瓦隆這個名不見經傳的城市,完全因為它是天主教聖地Vézelay與yonne省首府Auxerre間必經的都市 。

想到Vézelay一覽的背包客都必須在這個城市換搭公車, 當傍晚我們開車進城時,還看到許多先前在 Vézelay遇見的各國觀光客在此或停歇或旅館投宿,市區PROMENADE DES TERREAUX 廣場旁的咖啡廳裡滿是人。

france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Suite No. 1, BWV 1007 en sol majeur: Prélude - Jean Geoffroy, marimba
Vézelay維澤萊是一座位在法國酒鄉勃艮地(Bourgogne)北方的山丘小城, 其古樸羅馬式長方廊柱教堂與整個丘城(la basilique et la colline de Vézelay)於1979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

中古世紀十字軍東征時聖殿騎士們曾在這邊紮營,傳說也是Sainte Marie-Madeleine遺骨埋葬之處, Marie-Madeleine也就是在暢銷小說《達文西密碼》中 ,傳言懷了耶穌後代渡海來到法國的抹大拉(註1)。

france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巴黎東南方的勃艮第(Bourgogne)自古以來一直是法國穀倉,兵家必爭之地,物產富饒,人文匯粹,它位在香檳區以南,薄酒來以北,出產的紅酒國際有名,在法國的評價一般比現在世界知名的波爾多還要高一點。


(圖攝於宗教聖地Vézelay紅酒店外的招牌)


france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巴黎海灘Paris plage



france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