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去滑雪了!!!耶!!



懷著一顆興奮及雀躍的心情,帶著滑雪器具,我們其實還並沒有意識真的要去滑雪。




因為之前一個月,聽說有五個台灣留學生也是來到這附近滑雪場滑雪,其中三個人最後送醫急救 ,一個人摔斷腿,所以打從娘胎出生到現在從來沒滑過雪的我,腦中幻想的不是自己手持雪杖馳騁在雪地上的英姿,而是像多爾滾一樣,在雪坡上雪球滑動滾行法。

哈!哈!!!雖然想像如此, 還是很高興自己終於要去滑雪了!!!耶!!


在滑雪場入口的愛斯基摩犬



從Grenoble格勒諾柏市區出發,我們要去的滑雪站是位在四十分鐘車程外的Gresse en Vercors。

車子在Grenoble郊區,四周都是四方平版建築的平地行駛過不一會多久,我們開始延著灣延的山路上山,雖說車窗外的溫度並不冷,但是還是到處的美麗殘雪松影,延途經過了許多可愛小鎮,四周是號稱全法國最偉大美麗的高峻山形,完全不同於溫婉可愛的奧文尼地區山丘,而車子繼續前行直到四周高峰上都是綿綿的白雪,我們才知道已經到了我們此行的滑雪站~海拔1205/2341M的Gresse en Vercors。

中午,原本天氣預報說會下雨的山區,竟然出了太陽,真是謝謝老天這麼賞臉幫忙。在滑雪場的入口,許多愛斯基摩犬拉的雪橇車正從身旁經過,停車場旁二、三公尺高的雪地上更多隻愛斯基摩犬在吠叫著,我們車旁的犬主人正在飲水裡加奶油給寶貝犬滋補一下。



我們的法國教練

正當我們在售票處買入場證時,許多滑雪者剛從峰頂睥睨的呼嘯而下,好像非常過癮的跟我們炫耀著,不僅如此,許多看起來只有五、 六歲大的小孩,也跟大人一樣,甚至不需要滑雪杖就可以自在的來去。


只見他們又紛紛再登上遠處的纜車或纜繩往峰頂前去,意猶未盡地想要再征服大自然。


看著他們暢快如此,期待很久的我們,不待同行的法國朋友解釋滑雪器材的使用方法,拿著和身高差不多的滑雪板,踩著厚重的雪鞋,就迫不及待的想往滑雪場上跑。


剛開始穿上了雪板在滑雪場平地小試了一下,想要奢望隨著意識自由移動,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前前後後為了適應折騰了半天,就覺得自己是來活受罪的。



滑雪場一景



在山坡上穿著滑雪板跟在平地更是不一樣,因為雪板會自動如被吸盤吸住般的,自然加速猛往斜坡下方滑。所以呢, 剛開始真的是以戰戰兢兢如履薄冰的心情去滑, 但可能之前在台灣有過滑草經驗的我, 對速度較不那麼害怕, 所以第一次搭纜車從緩和山坡上滑下來的我,竟然神蹟般的沒有跌倒 。


到處都是一片雪白



也不是藝高人膽大, 沒有滑過雪的我, 應該算是初生之篤不畏虎吧!!因為當時心裡想著縱使跌倒也是跌在綿綿的細冰裡, 總比跌在要護膝要頭盔的滑草實地安全吧!!

所以一開始還不太了解滑雪基本動作要領的情況下, 試過幾個坡度和緩地形直覺沒問題的我, 竟然就大膽的挑戰起難度較高的坡度來了!!!只是精神緊繃之下 , 我身體僵硬的滑雪姿勢就像像半蹲的沉思者雕像一樣 ,『 咻!!一聲滑落谷底』,笑得法國朋友樂不可知。*{^_^}*~待續...

滑雪站的網址:http://www.gresse-en-vercor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