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單色的巴黎。

因為特別的美 , 另還帶有一種懷舊感覺, 彷彿Piaf的法國香頌就在耳邊纏繞了.... 。


蒙馬特‧聖心堂




單色的本身, 擺脫了無謂色素的干擾 , 視覺抽離了習慣的影像色調 , 像是從不同的邊線去感覺自己已經存在過的巴黎....。



喜歡用單色照片來寫巴黎...。

我想, 大概是從前看過一本黑白巴黎攝影集,被作者張耀影響了.........。



地鐵站旁‧等待



許久沒回Paris.........。

下了火車,搭上市區地鐵 ,踏著神色自若熟捻的轉車步履,讓自己感覺像回家一樣 , 只是之前把身體寄放在他鄉罷了....。


提著行李,走在老舊石板路上,拿著相機紀錄隨手自己的人生。

或許已經看慣這米色白石搭成的城市 ,如果不是特別的去審視 ,心裡忙著等著在St-Michel遲到的人, 美景可能就這樣一天又一天的在習慣中糟蹋消失了...。


其實靜靜獃在塞納河邊看巴黎, 真的很美呢!!




亞歷山大橋上‧幸福



第一次看了電影『心動』 ,是在巴黎...觸動人心的劇情,也勾起了自己的回憶....。

張艾嘉在電影開始時說到:『你可能和這個人相戀,但你嫁的可能是另外一個人。』,淡淡的都市憂傷 、懷舊世事造化的情愫,那麼地若有似無, 故事平凡的彷彿就會發生在周遭一樣 ....。


靜下來心來回想過去,攤攤手,唉 ,人生難免都會有些遺憾。

心理犯著滴咕, 笑著問自己,真的那麼放得開嗎 ?

那麼......『先前忙著煩惱的事情是什麼? 是什麼糾結在心中揮之不去?』, 心有罣礙,到異地,重覆的,也是相同的問題,才驚覺有些事情在台北解決不了的, 心不改, 到那裡, 永遠都會有同樣苦果。



左岸‧露天咖啡廳



或許一直被海明威 說過的那句話~『年輕時,住過巴黎是幸福的.....。』影響著。


告訴自己, 還是趁著青春有活力時 , 再來一次巴黎吧!!


在你還爬得動聖心堂前的階梯,跟各國年輕人談天說笑, 在Bastile的酒吧,用破破的英文跟世界各地慕名來的人一起狂歡, 在路上, 向對你眨眼睛的法國人微笑............。

或許當時走在路上, 被出其不意的狗大便氣的半死,或是坐在露天咖啡廳裡,優雅提筆寫明信片時 , 被天空飛來鴿子灑下的高空飛彈狂亂打中,也會覺得自己真實有趣。


年輕時, 在這裡經歷過一段感情,可能是 錐心刺骨 , 可能是短暫浪漫,但年少時,誰不痴狂?

痛痛快快愛一場, 經歷過幾次街頭爛醉,睡臥在已拉下的地鐵柵欄旁,也會覺得那是一種酸甜的懷念......... 。



塞納河旁的人物素寫



還是喜歡在巴黎的路口,靜靜地點一杯咖啡,觀察四周, 在精神需要邂逅放鬆的時候 ...。

看著街景,單純的愛著Paris ,感傷也會是一種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