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城市色彩濃的像油畫顏料的蒙馬特,Amelie Poulain遇到她的白馬王子Nino。



無意間,我走到巴黎北邊蒙馬特地鐵站Abbesses,那是電影“Le Fabuleux Destin d'Amelie Poulain艾蜜莉的異想世界”男女主角第一次相遇的地方,划著我的滑板車,轉進紅磨坊後面那條巷子,電影場景的那家咖啡廳"Les Deux Moulins雙磨坊咖啡館"。



咖啡廳裡,記憶中電影的場景






男生版的Amelie,咖啡廳伺者親切微笑著



原以為咖啡廳會因為這部法國去年賣座冠軍的電影而聲名大噪,擠不進去, 不過看樣子情況還好。

近午的咖啡廳,雖然七成的位子被佔滿了, 但是氣氛還是顯得悠閒, 並沒有因為電影賣座而過於商業化了, 我有點因為興奮而神情恍惚、 滑板車不自覺晃動..........。

走進店裡還是覺得像作夢有點不真實。

環顧四周, 我尋找著腦海裡Amelie Poulain的影像痕跡 ,店裡的擺設大致跟電影裡的樣子差不多 ,實際的感覺不像電影裡那般光鮮,似乎顯得有些年歲了, 地上與牆角散落著紙屑煙蒂,店門口則多了兩台彈子機,聽說這裡依舊維持著三十年前的風格而未曾改變裝璜, 感謝法國人的懶惰與藝術涵養,雖然總覺得他們的商業頭腦不夠靈活。

此時 , 我真希望他們永遠這麼懶惰下去.....。


咖啡帳單裡記載著生命的痕跡



咖啡廳有一對渡蜜月的日本情侶 。

他們坐在Amelie在電影中Nino身後玻璃屏風寫字的地方,不過如今看來屏風已經被撤掉了 ,較遠處邊邊的牆上則可以看見一張大大色彩鮮麗“艾蜜莉的異想世界”電影海報。

逐漸適應環境後 ,我點了一杯Cafe creme.........。

原以為來的會是像Amelie一樣可愛的女伺者, 哈!哈!那可要失望了, 因為店裡的伺者似乎還是傳統的Garçon。

向這可愛的男生版Amelie要求拍了一張照 ,他微笑的眨了一下眼。

"No Problem!!"

果然維持著類似Amelie那可愛善良的個性。




咖啡廳裡賣香煙的女店員



我坐在電影裡那個整日無所世事,喜歡捏塑膠泡愛錄音人的位置上。

向櫃台望去,場邊滿是用法語交談的過客....或者...有幾個真正是詩人吧?!望著賣香煙的檯子拍照, 女店員可是馬上躲起來,真不好意思這麼唐突 ,看來她也受了不少委曲了, 因為她真的不像電影裡那個神經質氣管過敏的人,反而神情有點嚴肅哩!!!

廁所的門,有著的是電影中曠男怨女熱烈的激情鏡頭回憶 ,一股Amelie的紅娘調皮捉弄印象行跡頓時塞滿自己,是入戲太身著了魔嗎? 我,笑著想起....


我的滑板車, 蒙馬特地鐵站Abbesses裡...



咖啡香瀰漫著整個蒙馬特,在地鐵裡划著我在巴黎買的滑板車, 尋找這種味道的巴黎式意象,在色調飽滿的蒙馬特的街頭,日子是波西米亞的.....

朋友說:『其實你真的很法國呢?糜爛、頹廢、藝術氣質、 強烈的自我存在價值、找尋自己的伊甸園....那是自信超過別人對自我的認定。

我想夠了..Merci...

Bar Brasserie Les Deux Moulins
Add:15, rue Lepic 75018 Paris
Tel:01 42 54 90 50


曾經來過巴黎嗎 ?

如果你來過巴黎,那麼不知你是否和我一樣,為了許諾自己一片那樣的樂土,而魂瑩夢牽。年輕的時候住過巴黎, 那麼請你要特別特別珍惜這段時光, 巴黎不曾為你增減色,而你卻因為擁抱巴黎生命有了完整。

第一次長途旅行就到了巴黎,是我人生中的一大錯誤,因為從此以後我不再愛上其他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