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們寄來形形色色的....明信片..........
每一張卡片, 每一句字跡, 每一張郵票 ,每一個心情故事...........
每一個美麗的風景, 每一個定格的日子,
有的斷了音訊, 有的不再熱絡........

有的仍舊...默默的.....寄著溫暖的思緒.........



兩張明信片......

一早打開信箱 ,收到兩張明信片..............
一張是住在義大利Siena的Domenica
趁著春假 ,她獨自到德國縱貫旅行,從海德堡寄來的,
曾經也是巴里島、 羅馬、西西里......

另一張是剛到加拿大定居,下雪的溫哥華,
寄來過泰國、 Malaysia和九份與韓國樂天世界的Sophie。

想把它們放進掛在牆上,裝明信片的竹籃裡.......
才發現.....裝不下了.........

住在法國兩年三個月裡.....

我收過...........

到芬蘭、 柏林和莫斯科出差的英國教授Ian,留學大阪,日本的舒瑢 、小惠....
澳門、吉隆坡,常度假的小翌,也從PARIS 來過.........

從未謀面,網友Stephan,巴黎北方小城Amien...

曾經淚灑巴黎街頭的Sherry、捎來台灣來的結婚喜帖 ,也是捷克布拉格的蜜月旅行,
佇足聖心堂前的那份年少回憶................

Jean Lou,Bourges帶來Lucky的四片幸運草卡 ,
一起在里昂、 巴黎自助過...... 她們是到荷蘭的桂容、 霈樺和桃樂蒂 ,

當然還有Drois姐姐的加拿大班夫城堡、上海 、亞維農、最遠的紐西蘭、澳大利亞的
Brisbane......
Cindy好友,魁北克的夢奇地...

為雙子大廈傷心,Justine加州的San Francisco ,她走過南非好望角、New York和
Hawai.......
已再次遠走澳洲遊學,為辦公室誹聞所苦,夏威夷恐龍灣的渼,

前同事們,大家簽名留有大頭貼的墾丁夏日卡片.......

我也收過蘇花公路、澎湖、玉山國家公園、兵馬俑展、中華民國總統府紀念卡、 美索
不達米雅、依舊是台灣阿里山和唯一出國一次的巴里島,用心的小妹Chachi ,


為愛走天涯,維也納的痴情Vicky
西班牙 Ibiza島,夜夜夜狂的逢哥, Veronique遇上巴西愛情騙子的英國曼徹斯特,

我寄給自己......難以磨滅的....希臘夏日..藍白的...聖托里尼...............


許多波西米亞族 , 走過自己的路 ......
吉普賽的心 , 找尋驛站.......
旅遊過許多地方, 努力回想記憶中的場景, 滿滿的漂亮空白明信片,
也只能大量的購買......

在那些凝定的停格畫面裡,找尋自己走過的足跡...........

朋友們寄來形形色色的....明信片......鋪在床上....
每一張卡片, 每一句字跡, 每一張郵票 ,每一個心情故事...........
每一個美麗的風景, 每一個定格的日子, 每一個想我的人和.... 每一個我愛的人
.....

有的斷了音訊, 有的不再熱絡........

有的仍舊...默默的.....寄著溫暖的思緒..........

曾經在希臘,在雅典kolonaki山坡廣場邊.....的咖啡館.........
我...寫了16張 明信片.....

我在遠方,感情被寫在一張一張封存時光的風景明信片上...............。


剛剛,打開Outlook....收到了讀者Ming傳來的電子卡片.......Merci....。




飛的理由 詞/ 姚謙

如果這個時候, 窗外有風 ,我就有了飛的理由
心中累積的悲傷和快樂 ,你懂了, 所以我自由
你不懂 ,所以我墜落....

如果這個時候, 窗外有雲 ,我就有了思念藉口
愛引動我飛行中的雙翅 ,你回應, 我靠近天堂
你沉默 ,我成了經過.....

翅膀的命運是迎風 ,我的愛 ,當你把愛轉向的時候
我隻身飛向孤寂的宇宙 ,眷戀的命運是寂寞
我的愛 ,當你人間遊倦的時候, 我會在天涯與你相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