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了,又是秋日楓紅時,瑟瑟秋風終使炎夏的熱力減退,這個宜人的季節也是農事繁忙時,各種農作物早已成熟等待收割。在法國,遍佈北部各省的蘋園也到了收成期......




Tony說:『嘿!嘿!這就是Kamasutra啦!!!』



九月九日 /星期一 /天氣晨雨 晴時多雲

又是一個星期的開始 ,在法國友人老家渡過一個週末後 ,有點懶得不想去工作,可能是太久沒有幹粗活,兩隻食指因為拔蘋果,已經逐漸磨出繭來了 ,兩隻大腿也因為成天頂著籃子而一片黑青 。


早上一出門天氣雖然陰陰的 ,還算不錯, 怎麼一到蘋果園就下起雨來 ,所幸蘋果園老版給我一件全新的雨衣, 老天爺也很識相的只下了三十分鐘的雨後就停了, 但接下來的是又是一陣一陣莫名其妙的狂風, 最近幾年的歐洲天氣真是越來越不正常了 。

Francois帶來了一本非常煽情的色情雜誌, 在原野美麗的法國蘋果田園旁, 一頁一頁的情色圖案彷彿不搭調的在這裡被瀏覽 ,真是個十足的Chaud lapin(熱兔子,色郎的意思)呀!!!今天他們三個法國頑童又教了我兩個新的情色單字,我實在是不知如何翻譯給大家,『Kamasutra,印度的愛經』 『Cunilingus,{*_^!}~嗯!!是一種男對女特殊的做愛方式啦! 』,大家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去查查法漢辭典, 如果查不到的話是正常, 如果查到的話, 嘿!!嘿!可別說是在法國生活日記裡學的!!!



想跟老板拍張照留念,老版卻害羞的把衣領拉起來不敢拍照



中午在車裡,聽著Francois帶來逗趣的Tryo法國雷鬼樂團的音樂,大家在比賽打嗝 ,這對於將打嗝視為非常不禮貌的法國人,是非常不可思議的,自己也是不敢相信他們竟然可以連續打嗝打得這麼自然,對於原以為所有法國人都視打嗝為禁忌的我來說,來到這裡,看著他們張開像青蛙一樣大的嘴,連續狠狠的嗝著,真是讓我大開眼界,雖然覺得驚奇 ,但也是逗得大家笑得合不隴嘴啦!!!

超愛他們的自然不做作。

Tony聽說我這星期五就要結束工作回家去 ,邀我去他家住 ,但是因為我開學在即,只好先謝謝他的好意。

在詳談之下,才知道原來他有一個生病住院的母親 ,父親早去,19歲排行最小的他, 家裡還有四個兄弟姐妹, 還有一個從小領養的寮國籍哥哥 ,乍聽之下頗值得疼惜的處境,跟他平常 搞怪愛開玩笑的印象 ,完全是兩馬子事 ,我們拔了五箱賺了70歐元, 成績平平, 不過今天換成是Tony跟Michle過來幫我們補足最後一箱蘋果才收工。

由於Virginie的寶貝兒子肚子痛看醫生 ,所以他們夫婦倆今晚比較晚回來,所以我只有自己一個人吃一些蘋果派之類的零食渡過晚餐了。接到Dapnne從台灣打來電話,提前祝我生日快樂的電話, 真的非常高興。




今年的白色巧克力生日蛋糕,造型簡單, 卻超級好吃



九月十日/ 星期二 /天氣 晴

早上打開電腦的草稿夾,發現之前朋友傳來的網路資料說:『第一棵長出蘋果的樹被發現至今已經是數千年前了,她是在Alma-Ata, Kazakhstan(哈薩克)被發現的。在西元前大約300年前,在古希臘也有數種蘋果被發現的紀錄,那時候的古羅馬人已經種植和喜愛這一種水果。研究發現在瑞典也有發現蘋果的蹤跡。在生日的一大清晨,打開電腦看到這些資訊,是有點不知所以然的巧合。』

九月十日, 是我的生日,想到前年在希臘小島, 去年在台灣家裡過, 今年竟然獃在法國中部蘋果園打工 ,人生真是一場不可捉摸的際遇,今天在法國也叫聖Ines日,大概是從前基督教有一個叫Ines的聖人也在今天誕生吧 ?!當初設立電子報時,將筆名改為伊聶斯,也是因為這個原因,後來發現這個名字可能不太適合我, 懶得改,倒也是頗相安無事的延用至今了!!!



兩個今天出現,害羞不想拍照的法國女孩(本圖為Michel所攝)



一大早,蘋果園的三個法國農家純情少男就心神不太寧 , 中午吃飯時,才知道原來蘋果園裡出現了兩個同樣打工的十七、八歲法國少女 。在Michel的主動邀請下,中午,我們六個人於是坐在田邊一起共進午餐 ,Michel跟Francois樂得跟什麼似的, 工作一直漫不經心, 所以進度頗慢 ,最會耍嘴皮子的Tony又在那裡自吹自擂,剛好這個時候接到Cindy從台北打來的電話 ,幾隻Chaud lapin 馬上湊過來好奇的想偷聽,由於這一帶的多是蘋果園田野,手機的收訊不佳,所以只有索性關機了。

今天也又帶了數位相機到蘋果園,想跟老板拍張照留念,老版卻害羞的把衣領拉起來不敢拍照, 嘿!嘿!!瞄準他狠狠開玩笑的拍了幾好幾張。拍著拍著,旁邊的法國工作同伴都不相信我竟然開玩笑開到老板頭上來,或許就因為我是外國人的身份,對於一些階級的區分,我比較不那麼在意, 抱著做朋友的心態,加上 老板人又那麼的風趣幽默, 當然在我的生日的時候要給他捉弄快樂一下囉!!!




蘋果園邊的也養著乳牛



雖然兩天前才慶祝過,今天才是我真正的生日,但是並沒有告訴Virginie他們,以免他們大費周張,又得費心的問我喜歡什麼樣的菜,打開手題電腦連上網,E-mail灌進許多祝賀的信 。讀者J的信帶著歡樂音樂,迅速的鑽進我的心坎裡,讓我感動高興的把它鐫進屬於我們彼此的『蘋果日記』 裡,因為你的這封信, 也參與了我美好的夏日回憶,謝謝你這麼用心......

『和你不算認識,最近卻因為幾封電子信件的相互傳遞,

而微妙地讓各自踩在世界兩端的我們,牽扯出些許微薄的緣分。
九月十日,處女星座的你誕生,
本來不確切清楚你是哪天生日,只不過在自己過往糢糊褪色的記憶中,
好似曾經讀過那樣一個關於你、關於生日、關於希臘愛情海片段的文字。
雖說記憶是不可靠,但,在這必須得到一個答案的當下,
它卻給我一次能快速開啟搜尋引擎的動力。

我刻意的,開了電腦,
按下一直存放於Outlook草稿樹狀資料夾內,法國生活日記專屬的文字衣櫃。
倚著對自己記憶的一點信賴,在每一封即將被再度開啟的mail裡,進行視覺浮潛,
果然,老天是眷顧我的,憑藉著『希臘』二字,我如是輕易的找到答案;
因此,於九月十日,這個屬於你的特別日子裡,
寄上一封來自J 的mail、獻上一些J 真心給的祝福,
由衷的對你說聲

Happy Birthday !!』


今天跟昨天一樣我們拔了五箱賺了70歐元,傍晚18:48 Francois手機傳來Message:『Demain et vive les filles au verger耶!!明天!!蘋果園有女生作伴,工作更帶勁!!』, 20:53他又傳來一個 Message:『Kamasutar,Tu te tape branlette en pensant a Christelle想著虎姑婆,好好的做印度愛經夢吧!!!』,Mathis的褓姆今晚來家裡作客, 我們聊到晚上十點半才結束,好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