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戀上一個人,不管是身在何處,故鄉或是這裡…過程都是不可思議地那麼神似,他們國籍不同、 成長背景不同、文化不同、但那最後那所承受的愛與折騰…都是等同一般的時而清醒、時而沉渾…。


廣告上寫著. 「J’ai 55ans, et je viens de tomber amoureuse….我五十五歲,我戀愛著…. 」

有時候一個人走在巴黎街頭,也會是一種浪漫的寂寞…。



L’amour, personne ne vaut la peine qu’on souffre pour elle….


巴黎,仔細端詳還是那麼美…。


不管是數年前第一次抵達巴黎,那種驚歎於法式文化的癡喜…,或是像現在,雖然麻木的腦子裡,好像只有周旋在感情與良知的道德省悟…偶而看看冬天的街景,還是能強烈感受到巴黎那種優雅卻帶點淒涼的美。


C’est dans ma nature de dire ce que je penses….




夜裡,羅浮宮旁的Palais Royal



無意間,翻開從前一筆一筆記下的泛黃手札,回憶起…那時…,在友情與愛情的慘綠世界中捉摸,撞得滿頭包的矬樣,不禁兀自地傻笑起來,那時候,還真是人生首次遇到感情瓶頸未能解惑的時段…。

如今,一個人走在巴黎的街頭,那些陳年的人生歷史,似乎又一股腦兒的回過頭來纏繞著自己…。



杜樂麗花園的停憩…





巴黎的一個清晨,窗外有人走過…



「都市叢林裡,人來人往中…,

是否曾記起過誰,若是偶而想起一個人, 告訴他…謝謝你,充實了那一段人生,因為…我們曾一起走過…。」




這是當時手扎裡寫得一段話, 聽起來頗富哲理,只是…自己…好像從來都未曾…開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