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一個空間

那是今年二月下旬,屋子外頭的雪景。

如果沒有白雪覆蓋,應該很平凡不怎麼好看吧?一直...找不到好的生活題材放它,直到春天到了,櫻花開了又將謝了, 才想要幫它發個文紀念一下。

這裡...算是自己在法國克城與奧文尼鄉間生活的一大重心所在。在這棟覆著白雪的奧文尼屋子裡,曾完成了過去近幾個月的幾篇文章...。





懷念雪...

喜歡存在主義小說家Kafka說過的一句話~「書寫是一支從黑暗中伸出向美探索的手,是一種奇特的秘思難解的慰藉。」



離開一座屋宇,等於離開一些生活慣性,留下一堆思念,而思念最沉重的部份..在於沈默地寫作..與紀錄自我.。

不過,現在回想起來,當時的安靜沉默,卻也將是生命最甜美的部份...。



Music~Come from a little village
唉...書寫..果真是一種紓解的好處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