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十月,法國都要調節日光時間,是調慢一個小時...:)

日光節約時間又稱夏令時間,是將原本的標準時間撥快一個小時,分秒不變,恢復時再撥慢一個小時。作用在於令民眾能早一個小時起床,達到早睡早起、節約能源的目的。


法國中央山地奧文尼地區的Le puy de Dôme火山




位於赤道附近的亞熱帶國家,因為終年日照的時數 並沒有很大的變更,所以從來也沒有聽過什麼要調節日光時間的事情。

在 法國,由於位於較高的緯度,氣候溫和宜人,一年四季都相當適合前往旅遊,不過在較為寒冷的冬季裡,白天日光時間短暫,在夏天,晚上十點鐘可能還可以看到太陽,而冬天,可能下午四點多,天就開始黑了,所以在冬季裡,欣賞白天室外美麗景色的時間相對縮短,幸好法國還有很多美術館或博物館可供室內遊覽。

而每年3月21日附近的某個星期日凌晨(政府為了不影響那個禮拜,人們的上班作息,所以特別選在這個時候換時),在法國都要調整日光時間;把時間提前一個小時(例如原本的PM 12:00 就調成 PM 1:00),這樣的人們就可以早早的起床,然後比較早睡覺,對於電的花費可以節省很多。相對的,在10月,由於白天逐漸縮短,也要調節日光時間,將時間調回原來的樣子,也就是再調慢一個小時囉!!

  調節日光時間是西元 1916 年首先在德國實行的,其實我國自民國 34 年起至 68年也曾施行日光節約(很驚訝吧!!!)(民國 51 年~ 62 年與 65 年至 67年停止實施)民國 68 年後就沒有再實施了。

第一次在法國聽到調節日光時間這件事,其實感到到十分的詭異,因為像是一種集體搞怪的感覺,所有的人同時把手表調慢一個小時,然後在被子裡多窩一個小時,在冬天裡還真是一大福音哩!!!不過一年要調兩次的時差,來年三月還是會補回來啦!!其實沒差啦!!

PS:因為日光時間節約的關係 ,與台灣的時差又多一個小時了,也就是時差七小時,這也是在法國不知道第幾次的調時了!真是光陰似箭呀!!!


奧文尼山區裡的秋葉,很絕美哩!




生命裡,走過許多地方, 滿滿的漂亮照片,也只能大量的記載在電腦裡。Suck the marrow from life, 在那些凝定的停格畫面裡,我,Carpe Diem抓住今天, 也回憶自己走過的足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