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起一片美麗梧桐葉 ,夾在我的字典裡...

雖然在深秋, 於陽光下散步也還非常舒適, 但是冬天快到了 ,有些敏感的路樹 ,葉子早就掉光了...。

不過縱使是光禿禿的一片...,這在車上臨時拍的片頭鄉間公路景色, 也是非常美吧?!



說實在的,北奧文尼Riom Limagne這塊區域,比起法國中部其他奧文尼Auvergne地區,並不見得多有旅遊開發價值, 可是我們的法國老板先生,偏偏就喜歡這裡, 所以目前文章也多在這塊寶地繞囉!!




嘿!!!猜猜看這是什麼?



各位猜到了嗎?這....是....法國人古時候的~~『鴿~~子~~~屋!!⊙.⊙!』

可不要以為西方人視鴿子為和平的象徵,就不敢動牠,法國人之前除了利用鴿子傳遞訊息外,其實也是~『吃~鴿子的!!』

但別驚訝,其實他們主要的目標不是鴿子肉,而是鴿子的~『大大』, 因為鴿子的糞便,據說是非常好的農作肥料喔!!

這類十八世紀前就存在的鴿子屋(Pigeonniers), 在北奧文尼Riom Limagne這塊區域, 非常容易找到。在法國中西南部的鄉下小鎮,也偶而可以看得到。

從前在鄉下大量存在的這些古鴿子屋 , 目前多已經被改做倉庫或改建併為房屋的一部份, 不過現存的建物,已經被法國政府視為歷史小古蹟了!!其中有幾座,目前還真有鴿子住喔!!

所以當您來到法國,看到廣場上到處肆虐的鴿子時,可不要以為在法國的鴿子,都是野生的唷!!(照片中的鴿子屋,Villeneuve les Cerfs村拍的, 旁邊還養著一頭可愛乖巧的驢子喔!!)



北奧文尼Auvergne鄉村回憶



小鎮~Aigueperse 有一個十三世紀的歌德式教堂, 裡頭依舊保有良好鮮豔的中世紀壁畫, 我們再次回頭探訪下發現壁畫顏色已經隨著時光淡化,不過依舊有往日光輝燦爛的氛圍, 尤其看了這教堂裡面的介紹,不得不對她肅然起敬 ,因為她可是奧文尼Auvergne地區史上, 第一個歌德式教堂喔!!

在這邊買了特產,四顆像馬鈴薯的銘黃色巧克力~Pomme de terre,四小顆1.8Euros相當於台幣72元!!也就是非常小的這麼一顆值18台幣,對比此地的平價巧克力, 算是貴的啦!!不過滋味真是........棒極了!!!甜而不膩,內餡香脆可口,手工製的果然不同凡響。

另外也買了一小包本地特產的甜糖餅 Massebain,哇!!看起來像核桃甜餅Macaron的樣子, 咬起來竟像軟焦糖般, 口感特別非常好吃, 口齒還會傳來芳香的榛果味呢!!強力推薦! 不過價錢也不便宜, 只買十個,共值5.2Euros!!!一小塊甜餅值多少台幣?大家心算一下囉!!!(1Euros=39.9NT)

其實法國的平民式家常甜點價錢,在各地雖然都差不多,比台灣五星級飯店的甜點屋道地, 也較不貴, 但在這法國極鄉下的地方,當時的我竟然有置身巴黎高級名牌甜點店Fauchon消費的錯覺!!!


哈!!最後倒還不如在家裡, 做一個杏仁布丁大家吃吃還划算多了呢!!~*\(^o^)/* ~(真是"閒""惠"呀!)





Riom Limagne區域中, 偶然經過的Effiat城堡前林,嗯....真是庭院深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