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的,法國第二大城里昂的~『燈火節Fete de la Lumiére』( 英文為~Festival of Lights),又來臨了!!

過去待在里昂的時候從來沒有錯過每年的這一場盛會,雖然今年移居他城 ,抱著回老家的心情,也要趕回來參加!!



光輝燦爛的里昂街頭



由於節慶觀光化的關係,燈火節的光影表演並不跼限在十二月八日這一天,以便週末里昂各郊區的民眾與各國觀光客的前來, 像今年為12/5~12/8,為期四天。



沃土廣場上的光影





投射光環,Bellecour廣場的龐大陣列



這幾天里昂市區內的燈火真的是比平時更為明亮,光彩更為絢爛。

十二月八日當晚,里昂市民會依照傳統習俗在窗戶前台置放小盆燭火祈福。夜裡,不規則的點點燭光會在城區裡交織成一片燈海,使里昂成為閃閃的光輝生耀之城 。



同時間,里昂市府也會舉辦各項文化藝術活動,並在全市主要景點架設經過設計過的彩燈與光影投射主題幻燈動畫,褡配著里昂浪漫的古蹟建築 ,上演一齣又一齣令人嘆為觀止的文化饕餮。

在這個重要的節慶裡,街道上充滿了音樂家、藝術家和歌手,使得整個氣氛就像冬季的另一次法國音樂節一般。市中心的許多建築,也會在現代科技的光采投照下,隨著動人的音樂節奏 ,激蕩出異於平日的瑰麗超現實景象。


五彩百變St Jean主教堂



舊市區裡 ,霓虹光束 ,點點七彩斑影閃爍迷離 ,因為善用光影而營造出五彩繽紛的氛圍,使古蹟瞬而變成一幅幅萬化的彩圖,處處不同,像是光的彩祭 ,此時街上到處的人潮、冰雕 、 溜冰表演、 燒紅酒....... 真是熱鬧極了!!!

燈火節的表演重頭戲,主要在里昂市政府前的沃土廣場上,今年里昂燈節的主題為~『現代工業演進與藝術光影的關係』。

依往例,仍舊映出許多讓人驚豔,光與影的視覺享受,較不同往年的是,今年在主題影像『Zone d'ombre影之禁區』中,多參雜了人的肢體光影動作,也多加了點人文氣息了,一些美麗的法文詩句~『La nuit est l'ombre de la terre~夜晚是大地的背影』,藉著光影的投射,把十二月的里昂夜晚點綴的詩意非凡。

現在,當然不能免俗的拍了好多照片跟大家分享囉!!!


真是一場令人嘆為觀止的光影饕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