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a!聖城..



大教堂前搞怪抗議的西班牙年輕人

三月17日,剛到星野聖地牙哥Santiago de Compostela時,是在晚上,西班牙的天空,明月高掛。

半年前,不算虔誠的我,沒想到現在,也在這裡......靜靜地..看著星空...。


那時,一下Bus,舉頭望見Calicia廣場旁,新古典的建築上, 貼著繪有黑色絲帶的反恐標誌海報。

深夜十一點,小城裡依然人聲頂沸,遠遠端看著這海報,不由得抽動一下自己的神經。一星期前,法國電視上的馬德里火車站恐怖事件,近兩百人傷亡血淋淋的畫面,彷彿現實到直接連線至眼前。

可是這裡...,遠在歐洲天邊一角的聖城, 氛圍寧和地, 好像不見得有什麼值得感到害怕的事情會發生。或許聖地裡,人們沒有恐懼的習慣,不安的心靈反向的慢慢延伸...平和....。

天空的繁星,此刻,被巍峨教堂的投射光芒映耀的...反而有點看不清全貌.....。


聖城的平和人生




可愛的Benedicte

這一晚,是愛爾蘭的Saint Patrick化妝節慶日。

這是來自北方異國的節慶,但是對於喜歡享受歡愉氣氛的西班牙人說,一點都不嫌多。路上許多人穿黑蓬,頭戴著黑色高帽子,歡欣鼓舞的在滿是酒吧的教堂附近,用力狂歡慶祝。

處在這個也是大學城的基督教聖地,我帶著兩個法國女同學Bene與 Elisa ,和來自塞內加爾的Abdou ,一起沉膩在西班牙熱鬧的Irish Pub裡。來自各地的歐洲年輕人,與我們把酒言歡,熱情的人們在酒精與音樂的摧化下,彼此毫無語言種族的隔閡。



我們的聖城時光



「我們唱!我們用力叫!我們瘋狂的跳!...」,連跑了三家Bar,所到之處,西班牙人爭相湊過來聊天,偶而可愛的比手劃腳,自己也回敬幾招功夫拳,用同樣是拉丁語系的法語還有幾句之前淺學的西班牙話溝通。

這晚的異國緣,真是好得不得了!!!

是不是全城只有我一個亞洲面孔,所以彌足珍貴?!還是因為大家都是年輕的朝聖旅人,而無所謂國別?突然深深感覺人與人之間的和睦,讓人忘記了世上的煩惱紛爭,唉!!真是一個難忘的拉丁夜晚!!!




聖城一角,時光的隧道



凌晨五點,走出酒Bar,一夜的喧囂,帶著酒意,卻有著莫名的元氣...。

精神抖擻大步的踏在石版路上向前邁進,四周伴著一點點的霧氣,迷濛的月色,溫柔地攏罩整個聖城...。

走在輕霧圍繞的教堂前廣場,四周空蕩蕩,心卻實實在....,仰向天際,想著周遭的一切,想著個人內在投射的歡樂祥和,想著每個人心靈的平靜,想著Elisa安穩躺在背膀上的自在,想著內心底蘊的安寧聖城...。

「Hola!Santiago de Compostela..!!」

Music~Salsa music
「星野聖地牙哥」(Santiagode Compostela)位在伊比利半島西北角的Galicia省,是西班牙最大的基督教朝聖之城,與羅馬、耶路撒冷並列宗教三大城。據說是耶穌十二門徒之一~雅各的墓地在西元九世紀被發現之地。羅馬教皇曾宣稱:有生之年只要赴聖地牙哥朝聖,即可消除所有業障,終世後得以升天...。

西元1985年,UNESCO組織將這城列為世界人類文化遺產保護之地。

今年2004年,這裡將舉行第一百一十八屆聖年,教堂後的聖門也將再次開啟,預計將有數百萬來自四面八方的善男信女,沿著八條傳統又古老的朝聖之路而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