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法國後最慘烈的戰役...

記得那天深夜一點, 在巴黎市政府前轉不上最後一班地鐵, 怕太晚回家朋友擔心, 順手拿起手機打電話,當時正要過馬路越過塞納河,往聖母院方向走去的當兒, 忽然一股痛遽然從後腳踝, 像電光火石般從神經管線傳散到腦幹來…..。

不過這速度還不及自己倒下的速度,右手跟右腿關節已經慘烈磨擦著地,只差沒發出沙沙的音效聲,一開始還以為是那個久未見面的朋友給我開了這麼大的一個玩笑…..。


直到回過神來,那短短的幾個跌撞暴力的場景彷彿像王家衛的慢動作放影一樣,有點讓我頭腦渾鈍, 原來自己是即將被搶的羔羊啦 !!!

就這樣, 我跟一個黑人小鬼在路上起了爭執,「機子!!! 機子!!! 給我機子!!! 給我機子!!」我起身憤而用手刀切削他的手背, 並用手肘推開他, 堅決不給, 這時冷不防三四隻阿拉伯小混混從另一邊遠方追來。

黑暗中, 這群小鬼頭的眼睛像是群餓了很久的野狗般, 發出陰冷的光影,環顧深夜的市中心,還有人在等夜間公車, 他們卻如此大膽狂妄, 見大勢不妙,趕緊快跑到還有點人影市府前溜冰場的警衛室等候警察與救護車前來處理。

前後約三十秒的爭執中, 才發現自己的小指因為跌倒掉了一小塊肉, 牛仔褲破損,手腕雙膝瘀血挫傷腫脹,堪稱是來法國後最慘烈的戰役, 手機雖然依舊安在,可是也磨損到不美啦!!

還記得當時的警衛室裡的人員,擺出中國功夫的招式逗笑, 還多虧了李小龍、李連杰和成龍的電影,給了外國人這種強者印象啦!!可能有時也給了我們一點保護色吧?原本想搭計程車回去的, 後來還是自己一個人走過了塞納河, 心有餘悸的回到家。


哈,是誰說獨自一個人散步在巴黎也是個浪漫的寂寞,這浪漫終究還是付出了代價…..。



一一回想起傳說中幾個台灣留學生被搶的事,有在大白天被拖到地下道用木棍毆打, 也有在地鐵上當眾被搶還打到住院一個星期,小腿骨折…..。

認識的幾個法國朋友在MSN閒聊之下,才知道原來他們近幾年也有類似同樣的慘劇,全部都只為了一個在台灣想都不曾想過,因為「手機」而被搶的遭遇,唉!!在法國,類似的社會新聞報得不多,但也不代表日子安全啦!!




生命裡,走過許多地方, 滿滿的漂亮照片,也只能大量的記載在電腦裡。 在那些凝定的停格畫面裡,我回憶自己走過的足跡......Suck the marrow from 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