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勒是誰?!事實上過去我並不太熟悉。

只曉得 他好像是一位經常描畫農村婦女,做家事,紡織和攪動奶油雜活的一位著名畫家............。


Lavoute-Chilhac 橋的印象手法



在現代的法國,要尋找這樣的米勒情緒在大城市裡當然是不可能的任務。


週末,車子在田野中潺動著,
就這樣.......一個小時的車程, 從市區到鄉間,

時光好像把人直接拉回五十年前的日子.........。


一片溫和起伏的田野, 交雜著穿著老舊工作靴的三兩農人,

印象的米勒.....一兩個世紀前的筆下風情...赫然地,原封不動的重現在這奧文尼的農村裡。


時光在這裡彷彿凍結了...

一輛名叫Diane的雪鐵龍車,杵在一灣急轉流水旁,靜靜的告訴自己已經處在大自然的博物館裡。


我們索性在這裡打起水漂ㄦ...玩了起來。


奧文尼Auvergne的羅馬式教堂裡 ,有人正在舉行送舊典禮。

風,在敦厚老實的地方旅遊局人員熱心的介紹下,小農村的午後冬天,吹著幾許溫煦暖和,


二月奧文尼山地的午後 ,

昔日農村殘破景像,十九世紀窮苦的農村生活,

依稀,我們感覺到米勒的存在........ 。


古老回憶在奧文尼的麵包店裡

我們看到路旁還有個掛著幾十年前老招牌的麵包店。

推門後,一陣風鈴震動 ......
彷彿想要搖醒我跟金髮村婦之間的片刻遲疑...。

半餉, 她帶點驚訝的看著我,這怎麼會出現在這米勒的世界裡的亞洲異鄉人。

只消遲疑了一會...她即時恢復鄉人的純樸溫婉 。

櫻桃奶酪派與酒藏藍姆蛋糕 ,味蕾欣喜的告訴自己,這裡有份屬於法國原鄉典藏的美味。




Langeac推車老人的背影

在這凍結百年時光的奧文鄉下,殘破的石造農舍,靜靜的像要訴說些什麼,

從工業革命開始就不安於農村的人們,是否曾試圖讓這裡改變過些什麼?


印象派大師米勒Millet的畫,活生生的躍於眼前,

而我,正以另一個方式撿拾著秋穫所遺留下來的恩惠殘餘。



奧文尼的城鄉景致與我在村裡買的懷舊明信片

秋收的季節已經過去了 ,但那飽滿的文史觸覺 ,還是在心底擴散開來。

不禁在鄉間的教堂祈福本裡 ,寫下了自己的願望...。『J'aimerais vivre avec toi.....Mon amour.... 22 02 03』

PS:本文照片來源來自『Lavoute-Chilhac 、 Saint-Cirgues、Chilhac、 Langeac』四個小農村,他們位在奧文尼Auvergne南方田園裡。

『Auvergne 』一詞在法語裡,原指鄉下,奧文尼Auvergne中央山地是全法國開發最晚的地方,直到十九世紀末,這邊還沒有鐵路...........。


米勒~Millet Jean-Francois ,1814~1875, 法國國寶畫家,以畫法國農村情事的印象畫作聞名。

Music~sad leave.....



Auvergne奧文尼 旅遊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