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發發文了!!先跟大家說一聲~『Bonne Année!新年快樂!!』。


過了一個難忘溫馨的法式聖誕夜



這個聖誕節跟Joanne在法國朋友家過,在法國爸爸媽媽熱情的招待下,我們用了閹雞、燻鮭魚、芥末蝸牛、生蠔、松露鵝肝醬、魚子醬、羔羊、Boudin blanc、香檳等一切法國年節必備的超級美食, 還很不好意思的收到了好多禮物, 有記事本、Hilary Hahn 小提琴的Bach演奏與American Life RemixCD 、襪子、鑰匙環、旅遊書、甜點餅乾等, 其實為了避免對方不喜歡,法國家庭成員間,許多禮物在之前就已被問知,所以算得上是一個禮物交換大會啦!!

或許你會問,為什麼已經知道自己會收到甚麼樣的禮物還要費心包裝呢 ?剛開始我覺得有一點費事,但是聖誕節一早在自己的鞋子旁拆禮物感覺還是非常興奮。

我想 ,在繁忙功利的生活下,這種傳統與家庭努力營造出讓自己回到純真童年生活與情趣的感觸 ,也是這次在法國人家過聖誕的最大溫暖收穫之一!!(其實不只在場的每個人都有禮物,連朋友家的寶貝狗狗Pitou跟愛貓Miamia,兩個都各自有包起來的玩具禮物!!)



新年一大早, 散步在Paris.....



在法國中部羅亞爾河地區渡過溫馨聖誕後,緊接著轉赴巴黎另一個法國朋友F家過新年,老實說,一路吃吃喝喝,其實有點無聊, 不過可以跟老朋友過節話家常還是很高興,巴黎因為年節燈飾裝點的關係夜晚顯得特別漂亮,且新年的第一天還難得的下起雪來, 雖然不多,但瑞雪兆豐年, 算是個好兆頭吧!!

照片上的,是Paris市府前臨時搭起的旋轉木馬跟滑冰場, 一月一日一大早還沒有很多人 ,可能是昨天晚上的Reveillon大家過得太瘋狂了。

這次的過年倒數聽說巴黎街上擠了四十五萬人,香榭大道跟巴黎鐵塔前約有數百名年輕人向維持治安的警察挑釁,因而發生了許多警民衝突,共有一百一十三人被捕,而全大巴黎地區則總共有一百二十八輛車被焚燬,所以這個除夕夜算是不太安寧的,不過話又說回來, 好像每年巴黎的過年都是這個樣子,反正已經是傳統了。

我們後來到了香榭果真看到了不少商家的玻璃櫥窗被惡意砸毀,一坑一坑的 ,猶如彈痕頗觸目驚心,不過也有比較幸運的商家,像同樣在香榭法國著名名牌Louis Vuitton總店為了慶祝創立150週年紀念, 店面正整個包起來整修,所以反而僥倖逃過一劫。



Louis Vuitton在香榭的旗艦店



因為一起吃年夜飯的朋友有恐怖份子鬧事的疑懼,加上聽另一個法國朋友過年被玻璃瓶砸傷頭的經驗, 有些人慶幸自己最後窩在家中,大啖年菜, 沒有出去倒數 ,但對於其他外地來的人來說算是很掃幸的事,大家也懷念起前幾年幾個好友分攤費用開車到慕尼黑、 佛羅倫斯 、巴塞隆納等臨國大城過新年的瘋狂經歷...。

這次新年有點感冒,許多正事並沒有順利辦成,尤其回家時火車上擠滿人,還誤點四十五分鐘,站得許多法國人都不禁抱怨起SNCF國鐵局年年都這樣的話來。

正無奈時,在火車上認識了一個出生Lille,從小移民至非洲, 剛負笈從加拿大回來的法國年輕人,相同的離家與喜愛旅遊的經歷我們一路相談甚歡,真是一樣的『麵包』養百樣的人,法國人也是有很多熱情可愛的啦!!

另外,這次上巴黎,在去年的最後一天跟朋友於Marais區逛街時,還發生件趣事..~巧遇Maggie 張!!


張曼玉的簽名



記得那時Maggie 身著流行的黑色長靴與短外衣,跟狀似法國男友的人摟著走在街上,旁邊還跟著兩個約七歲與十七歲的法國女孩像家人般在巴黎小街上自由的玩耍...。

Maggie穿著帥氣的牛仔褲 ,邊邊還有個性小碎裙,黑黑長長的捲髮,隨意率性的盤起,高挑的身材 ,小小的臉蛋,不施脂粉的素雅,一雙黑碌碌的杏眼,還是不掩其靈氣。

夾在一群外國人當中 ,脂粉未施的Maggie還是極具明星風采的。如果不仔細注意,還以為是那個帥性的亞裔女模呢!!

之前就聽說曼玉姐姐要回到巴黎拍前任夫婿新片~『Clean』所以這次能親眼在巴黎街頭看到她,當然是十分驚喜了!!由於一同逛街的法國朋友是她的影迷,而之前我們也曾討論過 ,如果在路上遇到Maggie 張,會不會請她簽名這檔事 ,想不到朋友的夢想竟然成真!!!

於是毫不遲疑,一個箭步積極主動上去攀談想跟她合照。

『請問您是Maggie 張嗎?』法國朋友興奮地問。
『是Oui,我是...』Maggie 親切但有點驚訝的回答。

『有沒有這個榮幸跟您拍照嗎?』朋友接著問。

Maggie 微笑的搖搖頭說~『嗯...Desole!no....』的拒絕了!!(一點妝都沒化 ,可以理解)接著被其他法國朋友拉著買麵包去了 。



Marais區,曼玉姐姐買麵包的店~Malineau



被拒絕的法國朋友當時頗傷心,深感挫折(>_<)~@#%$#^^%,因為當時他也沒再多做要求,也忘了誇獎她或握個手便黯然退場...。

於是遠在一旁的我便身負重任,誓言要為法國朋友要到她的簽名。我守在曼玉姐姐買麵包的店門口,直到她出門 ,終於,要到她在法國郵票背面的簽名。

可能是剛剛拒絕拍照的關係,當時曼玉姐姐也覺得不好意思,所以Maggie 立刻大方毫不遲疑的簽下~『Love 張曼玉 Maggie 張 x 』(x代表親吻的意思)

朋友可樂透了!!我也摸到曼玉姐姐的纖纖玉手!!好爽!! 不過還好法國朋友當時也沒問她什麼大問題,因為...⊙⊙**~他以為張曼玉演過『臥虎藏龍 』哩!!!

(^o^)~ha!!ha!ha!我躲在一旁偷笑...

不過說實在,光憑『花樣年華In the mood for love』這部戲,就夠讓Maggie 張在法國深受人喜愛了!!






Music~Dream PianoM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