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大卡車上19歲的Tony,21歲的Francois與18歲的Michel呆坐著...



蘋果園裡正上演著青春少年情事.......


九月十一日 /星期三 /天氣 晴

今天九月十一日,是New York 911事件一週年紀念日 ,記得去年的今天, 在暑假回台灣休息一個月後, 我還待在台灣的家裡收拾行李, 想不到整理行李的同時,電視上竟傳來 飛機撞擊New York世貿大樓的畫面。

在確定不是電影畫面後,四方的朋友打電話來通告 ,這等重大的新聞,叫第二天要到機場搭飛機的我如何能接受。

姐姐叫我如果害怕的話就改機票 ,因為開學在即,由不得我考慮,揮別親愛的家人,此時除了離愁,還帶有一些莫名不安的情緒。



車裡傻笑的Francois



搭上了直飛的長榮班機, 飛機上的新聞竟然還不避諱的播報著這則新聞, 想這也難怪, 因為這時大概也沒有比較重要的事可以播報,看著周遭的旅客, 看的英文報紙也印著斗大的兩座長方型建築物冒煙的照片 ,氣氛是有許多詭譎,一年過後的我,在蘋果園裡回想起這段往事 ,就好像做夢般不切實際。



裝鬼臉的Michel



今天一早天氣非常好 ,天上的白色浮雲搭配著天藍的晴空 ,蘋果園旁的乳牛也不禁樂得看著我們慢慢的採著蘋果, 說動作慢還真是慢 ,記得昨天說蘋果園出現兩個法國女孩的事嗎?我們的兩個寶貝蛋Francois與Michel就為她們而神魂顛倒 ,所以工作慢是理所當然囉!!!看年輕漂亮女孩子要緊嘛!!!她們都是就讀於Tour大學的新鮮人, 分別是唸藝術史系的Loucie ,跟醫學院的Marione 。

跟她們深聊之後才知道,原來她們為了賺取零用錢,兩個剛滿十八歲的少女,獨自從羅亞爾河北邊那個有美麗歌哥德式大教堂的Chartres市,開車南下到這邊來搭帳篷露營打工採兩個星期的蘋果。

要想想看,在這夏末秋初的時節, 雖然歐洲白天天氣很舒爽,但是晚上戶外的溫度可是低的可以讓人嚇嚇叫, 搭在薄薄塑膠帳篷裡的感受大家可想而知 ,更何況如果遇到下雨天 ,那情況可能就更悽慘了,心裡不經敬佩起兩位法國現代的聖女貞德。



唸醫學院的Marione,跟 藝術史系的Loucie



中午大夥又一塊兒吃飯,但不久,出現令我不敢相信的生活情節 。

過不久就要當一名堂堂正正法國警察,憨厚的Michel跟一向內向害羞的Francois,害於詞窮,不知如何跟女孩攀談,為了製造話題,竟然粗魯的拿出有性交圖案的色情雜誌給兩個十七八歲的法國少女看 。

但只見兩個少女, 臉不紅氣不喘的抽著煙 ,用四兩撥千金的態度, 稍為靦腆的帶過, 這兩個法國男孩的舉動真的讓我有點吃驚, 事後我問這兩名少女,是不是遇上的法國男生都是這個樣子 ,她們自然的在Michel跟Francois的面前回答: 『嗯.....這個嬤.....!一般人不常做這種事 ,只有沒唸過什麼書的人才會幹這種無聊事 ?!!』



相親相愛的Christelle與Tony



果然還是法國年輕女生厲害 ,雖然Locie跟Marione如此看扁Michel跟Francois ,但是他們兩人還是在今天死纏濫打的跟她們要了電話 ,果然是人為才財死 ,法國人為了色而亡 呀!!!真是十足的法國登徒子樣 !!!

唉!!!不是我這台灣都市聳受不了苦, 今天老毛病又犯了, 戴了隱形眼鏡的雙眼又開始紅腫 ,兩隻手背一不小心又被昆蟲釘咬的過敏, 背脊也因為長期背著籃子酸痛的很, 兩隻大腿佈滿了支撐籃子的點點淤青 ,除了身體全身的病痛外 。



被Christelle關在車裡的愛犬



另一方面 ,無聊的Tony又喜歡趁閒玩蘋果戰 ,一會兒又被Christelle這虎姑婆嫌拔下來的蘋果有指痕 ,同組的Francois工作又漫不經心 ,一心只想攀上梯子 ,看另一排蘋果樹下的妹妹, 唉!!跟法國人做事真的很頭痛啦!!!如果不是兩個人同時合作的話,這時候我真希望是我自己一個人在田裡工作, 賺得肯定比他們多得多 ,在我的努力下,今天總算是還有五箱的成績!!!

晚上跟Yann與Virginie一起去 Gyant超市買食物與生活用品 ,一個台灣朋友小草打電話來祝我生日快樂, 聽說我在蘋果園採蘋果, 直說『好羅曼蒂克喔!!!』

唉!!!我可不是在觀光果園隨隨心所欲的採蘋果啦!!!真的是只有您自個ㄦ親身來體驗,才能知道其中的甘苦啦!!今天的晚餐吃的是自己烤的Pizza!!!


Music~Love is Blue
轉眼間今年的夏天已經結束了 ,法國田野的蓊鬱的樹林也開始收拾起他們的群擺,羅亞爾河旁飄著麥田香,這個夏季,在我指間留下的是,蘋果園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