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

坐著法國TER區間兩節小火車, 回家.....。

中央山地奧文尼到里昂三個小時的車程裡,

耳機裡傳來號稱義大利最美聲音Laura PAUSINI的歌,間接換著那帶有印度風Yan-Zi的CD,閉眼歇息片刻..... 。


古董級的法國區間小火車



然而,窗外耀眼的陽光 ,把卸妝完畢的奧文尼樹林 ,幻化成一股有魔力的奇景......。

那是一種充滿光輝神秘的情境,逼的我不得不睜大眼睛,好好的看個仔細。


火車裡依偎在媽媽懷裡的日法混血小女孩



在一大片佈滿白牛的田野上,我看見光束透過雲層的彩飾模樣,山丘間雜著黃綠草地與殘雪 ,這般的拼湊的美景更加璀璨奪目。


而卡通『 小英的故事』的場景,此時也跟著從腦海蹦到眼前。



看著八卦綜藝雜誌,嘟著嘴的法國男


那是好友Daphne寄來的VCD,一個五、 六年級生不能忘記的兒時卡通。

一個跟著印度裔母親流浪歐洲的小女孩,她所要尋找的爺爺故鄉, 就是我所在的法國~ 巴黎北邊的『 馬羅克爾』。

在法國再重溫一次卡通的我,找遍地圖卻怎麼也找不到這個城市,大概是譯名有誤的關係吧!!

還是日本人的想像力豐富 ,把這個故事編寫的如此微妙微肖?



正前的黑女人玩著紙上猜字的遊戲


過山洞前, 汽笛聲嘯嗥著,火車繼續走著,看著周遭的法國人,他們大概也早已習慣這種四季分明的替換了吧?


懶散的冬陽 ,把人都曬的打起盹來了 ........


隨手翻著另一位好友Nica從台灣寄來,剛收到的西班牙遊記書,雖然笑罵著沒水平,還是在車上把它跳著看完,誰叫自己無聊。直道台灣離歐洲太遠了,這類到此一遊的胡謅日記,竟也能附梓賣錢!?

打開書包, 數位像機不小心蹦了出來 ,嘿!!既然天意如此,就順手紀錄一下周遭平凡法國人的人生百態吧?!

你們,就暫時聽一下我現場無釐頭的live立即直播吧?!



我的車票與火車裡的法國人生百態


現在坐在我左邊是個打瞌睡的帥哥,窗外背景剛好是城堡。

左前日法混血的小女孩,跟母親複習完母語後,正懶洋洋地依偎在她的懷裡。

正前方的黑女人蹙眉思索 ,正玩著紙上猜迷的遊戲 。

右手邊是一對剛滑雪渡假完畢的情侶,倆倆正對看著八卦綜藝雜誌。


而這個男生嘟著嘴,『 ㄚ!該不會是發現我在偷拍他吧?!』


小火車裡的法國人兒...正在地球的一角,不同演譯著他們的人生,在二月二十三日星期天春初的下午,這裡一切太平。


PS:本日座右銘:

『 其實閒閒沒事幹時,偶而學學Amelie看電影的時候 ,轉頭看看觀眾席上其他人演的各種人生電影,你會得到不同的生活樂趣喔!!!230203』

Music~(Yann Tiersen)La Dispute
生命裡,走過許多地方, 努力回想記憶中的場景, 滿滿的漂亮照片,也只能大量的記載在電腦裡。在那些凝定的停格畫面裡,我,找尋自己走過的足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