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 Rue Mouffetard慕夫塔是巴黎的一條老街,位於富有人文氣息的左岸拉丁區,巴黎著名的索邦大學就在附近。

相對於台北 ,這條老街的意義就像迪化街那樣,但老上好幾倍 。



在羅馬帝國時期,它是連接羅馬與里昂的一條重要的大道。不過,如今看起來也不過是一條微有坡度,曲折、充滿人文氣息與各國美食個性餐店的小石板路罷了,談不上大街。

上個世紀初,寫「老人與海」的 海明威(Ernest Hemingway1899~1961)曾住在這附近。「我從未像喜歡巴黎其他地區一樣喜歡這裡.....」,他在文章裡這樣描述自己的感覺。

的確,夜裡走在這裡,五光十色人影穿梭的街景,氛圍有著與巴黎其他地區完全不同的味道。

這裡沒有巴士底Bastille到處酒吧的吵雜,也沒有蒙馬特Montmartre隨時擾人的藝匠,白天帶點文教寧靜氣氛安詳,有的只是那穿插著蔬果攤販與傳統市場的味道,一到夜晚則是到處各式的希臘、印度、墨西哥、義大利、日本異國餐廳人聲鼎沸,充斥著酒酣耳熱的法國呢喃,是一個不禁令人再三玩味的地段。



街上66號的小希臘人可麗餅店



GELATI D'ALBERIO義大利冰淇淋店 ,每個冰淇淋都會手工幫您砌成花狀


週六下午,整理電腦照片的同時, 螢幕突然出現去年夏天在巴黎拍的許多片影,眼睛注視著那些曾出現的人、事、物,思緒隨著光影不斷顫動,不禁回想起慕夫塔街上,花式的義大利冰淇淋和好吃的希臘可麗餅,還有.....那個二十六歲的女孩S。

回頭瀏覽這些照片時,依稀記起曾告訴過這位女孩以後會紀錄出這一晚發生的事情....這樣一篇記載曾經一起走過慕夫塔街浮光略影的文章。所以這文該是去年發的,不過想不到,這一耽擱,又快一年了.....。


現在發文的理由,可以自嘲的解釋,就像海明威一樣,當他寫作上遇到瓶頸,就會來這慕夫塔街上逛逛,感受空氣的流動,以聚集靈感......。

「....其實....是為了表達一些感覺 ,一些缺憾.......。」

去年夏天, 美麗的巴黎 ,有緣的人們,遇上忙碌不對的時辰 ......。直到現在,聽著Piaff法式香頌懷舊的音樂,最想問的是,那個二十六歲懷著夢想的女孩S,我的讀者,那個會寫廣告文案,選擇住在La Rue Mouffetard 48號裡的S,妳還好嗎?!

milord - edit piaf
Music~Piaff-Milord



巴黎街頭一景


生命裡,走過許多地方, 努力回想記憶中的場景, 滿滿的漂亮照片,也只能大量的記載在電腦裡。在那些凝定的停格畫面裡,我,找尋自己走過的足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