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塞爾(Auxerre)的觀光景點之多, 處處見風情,令人驚喜。

已經許久沒有這種豐碩的感動,這樣一個旅遊書不見多著墨的城市, 錯過了真是可惜。



混合了古典,巴洛式等風格的Église Saint-Pierre教堂

在奧塞爾鐘樓底下的官方旅遊局拿了地圖後,逛了三個多小時的街,累了,滿街的木屋讓相機幾乎耗盡了電,拜訪完這邊出乎意料秀麗的Saint-Pierre教堂路上,我們試圖找個地方坐下來喝點小酒,休憩一下 。

雖然來回繞了兩次小巴黎區,但最後發現具文藝氣息精彩建築的徒步區其實是在歌劇院附近這裡。


在Saint-Pierre教堂的同一條路上 能找到這樣位在街角的獨戶小酒吧實在有趣,較意外的是,在對照相片之下,眼前這個Bar du Théâtre酒吧就出現在手裡的旅遊書裡, 只是書裡只見酒吧招牌照片,並沒有為文特別介紹,也沒有特別的隻字片語寫出如何到達這邊。


在酒吧前拍到的法國已故知名歌手Jacques Brel的嬉謔油畫



坐在窗頭背向我們的這個人就是咖啡酒吧的老闆 ,嬉皮裝扮, 表情冷酷。

我最後拿了刊有酒吧照片的旅遊書秀給他看, 原本不茍言笑的他笑著連說: 好酷!!,反差之大讓我心裡竊喜。



離開了奧塞爾, 回家路上我們前往奧賽爾附近另一個大鎮午餐, 途經一外觀長得像墨魚的L'église de Bethléem教堂 。

過了這裡已經逐漸離開勃根地yonne省,進入了法國中央的Nièvre省。


到達這個被稱為永恩河的珍珠perle des Vaux d'Yonne的Clamecy鎮時手上的數位相機已經沒有電了,用著咖啡吧準備的火腿三明治簡餐,露天咖啡座上我們望著眼前造型特殊的木屋(Maison du tisserand),頗有幽情思古之氛圍。 (此照片抓自網路)



蜉蝣歸天
曇花謝地

白雲蒼狗
亂世浮萍

獨木難支
知己寥求

陪襯了你
烘托了他

獨角戲在天涯

Francelove


Bar du Théâtre
46 RUE JOUBERT
89000 Auxerre

* Téléphone : 03.86.52.66.00

Auxerre旅遊官方網站
Clamecy旅遊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