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堂裡、 空氣中有令人心神安寧的氣息 。

法國友人虔誠地投下硬幣, 拾取牆上祈福白色蠟燭, 圓澄澄的瞳孔裡映出點點光亮,也燃起心中的希望。


法國中心的Cathedrale -Etienne大教堂


瑰麗的,畫滿聖經點故彩繪玻璃 ,在春陽透射下,映出一個個過往法國遊客的背影,正在教堂演練的管弦音樂輕撫人的心靈 。

春神的彩筆與音律, 點綴出此刻心靈的喜悅與寧靜。


大教堂 正門的觀光客


宏亮地, 布爾日的教堂鐘聲,週末的下午又在耳邊響起。

四月,城裡樹枝嫩芽已漸次冒開,到處滿是三堇花的欣喜,這情景對於我來說,是懷念, 也是另一種層次的幸福.....。

數公里外就可以看見高聳寬闊的Cathedrale -Etienne大教堂 ,依舊保存在十四世紀的模樣穩穩矗立著。石壁帶點脆弱的石材,就算是經歷過法國大革命 ,卻也只毀損了部份的神像罷了 ........。


布爾日的一景一物


布爾日Bourges 曾是英法百年戰爭時法蘭西國王所在的王都, 在聖女貞德的那個年代,尚未登基的皇太子經常在這此城與臨近的羅亞河小鎮活動 ,歷史淵源下 ,文化氣息頗為濃重的。

會再回來這個位於法國中心古城,一方面,是要護送喵喵Miamia貓回到她鄉下的農家,一方面,也是為了回憶去年來此城附近採蘋果時未曾仔細探訪的遺憾吧!!


五彩繽紛的復活節巧克力兔子,Figue與Miamia貓


PAQUES復活節的季節裡 ,布爾日的糕餅店裡滿是製成兔子或魚形的巧克力。

我們不愛長得可愛的巧克力,反倒吃著最愛的甜點Figue。原本為綠色葉狀糖衣的蛋糕,在這裡卻做成像中國包子樣子的外形, 雖然一開始讓人認不出來,但是裡頭濃郁的蘭姆酒與奶酪,卻同樣飽滿的溢得我們兩手都是。


古道照今城


走在一塊一塊古老石板砌成的街道, 時光在這裡交錯著。

沿著滿是木造屋的古老巷弄, 抬頭偶而也有巧妙新意的招牌,週末街上的逛街人群不可思議的把這城塞滿了 。不尋常的人潮 , 熱鬧的搭配著古街 , 生逸盎然的告訴我們春天的來到。

在法國中心.....這相對於埔里於台灣的小城, 讓我們在四月初的週末,留下美麗的回憶。

「Dieu, 謝謝你.....賜給我這L'autre dimention du bonheur...。」0504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