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問過 Beethoven,為什麼作曲? 他回答: 「作曲是為了表達心裡說不出的情感.......。」

關於對巴黎這城市的fu,我一向是落寞的...... 就像一度企圖把它描述得親切可人、色彩繽紛, 但最後還是失敗........ 。

雖然如此.........還是盡量弄明白.......或許那只剩百分之五的感受 .....。


塞納河上,慢慢駛過奧塞美術館前的遊艇......


那分不清黑夜或清晨的日子, 醒來只有自己一個人的感受.....

「如果......有機會重來的話, 那麼這樣的感受還會是在巴黎嗎......?」我自問。



城市裡,有點疲憊的人與微恙的巴黎鐵塔.....


拖了那麼久,有關Paris的報報, 也該告一段落了..........。

還是沒有寫點關於巴黎的景點 、有趣的商店等生活情事 , 因為心情不對 , 寫出來也不對味。

最近,也有人問些有關巴黎的天氣 、住宿等民生問題,我想書店裡有關巴黎的資料和圖片應該很多吧 ?!或者也許連自己都已經搞不清楚這篇是個人日記 ,或是旅遊報導了 ....Sorry,真的對不起,最近只想編派出自己的Paris sentiment而已 .......。



地鐵裡,似乎每個人都寂寞.......


自己對自己傻笑,其實一陣子也沒提起什麼精神寫了些什麼, 甚至前一兩篇還借用了些歌曲「心動」的詞句 ,就只是因為它很符合自己當時的Paris心境......。

獃在巴黎,似乎更容易讓人墮落。

「 為什麼把巴黎弄寫得這般狀似悽美浪漫?」,現實生活好像並不完全是那麼一回事 。

當然有些事情說開了 ,其實也沒什麼 ,不過是一種私人情緒性的表白, 犯不了再將過去挖心剖肺拿出來鞭撻自己一遍。

日子久了,城市的一景一物, 對於自己,當然不再是簡單的線條構築,不管是用我不夠成熟的筆觸去描繪 ,藉輔於影像的補強、 音樂的氣氛營造 .....,但其實,只是單純地想用不同的角度,去紀錄這段日子的個人感受而已 。


聖母院旁的書攤,尋找不再孤單的靈魂


一位來自加拿大, 十八歲正紅的熱門歌手Avril Lavigne艾薇兒, 她在處女專輯序文裡寫著: 「 我才剛出道 , 我要清楚地做自己 , 我寫出自己的感受, 不在乎其他人怎麼想......。」

年輕真好!!!不是嗎?!

這讓我想起了村上春樹在一本書裡的一段字句。

「 高中時候我一頭栽進爵士音樂和古典音樂裡去 ,所以披頭四的歌我比較敬而遠之。因為他們的歌在坊間很受歡迎, 所以我只是想「 喔 ...」因為正年輕氣盛, 所以採取了那種不怎麼要得的態度 。可是不管你多麼敬而遠之 ,收音機還是拼命播放披頭四的熱門歌曲, 結果不管在怎麼說,披頭四的歌對我來說, 還是成為六零年代的背景音樂似的。 我現在倒很坦然地佩服那真是了不起的樂團 ,了不起的歌曲。」

「 為什麼年輕的時候不更坦然地去面對呢?真是的。」村上說。


Photos~12/07~17/07 /2003 攝於巴黎
Music~Hi! Jude.....


西堤島一角的靜候........

生命裡,走過許多地方, 努力回想記憶中的場景, 滿滿的漂亮照片,也只能大量的記載在電腦裡。在那些凝定的停格畫面裡,我,找尋自己走過的足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