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西方臨海的Poitou-Charentes(普瓦圖 -夏朗德)地區,是一個色彩斑斕令人滿載驚喜的地區。

這地區內的普瓦提埃市 Poitiers是個古老卻洋溢著青春氣息的美麗城市,而她北方10 公里外的「 Futuroscope 」未來世界動感主題樂園 ,更是不容錯過的特別主題樂園。

這是一個融合古老文化與未來科技的疆域,這次趁著考完試,就帶大家一起來到這個地區,看看另一種美麗法國與不同的世界。



Poitou-Charentes普瓦圖 -夏朗德地區法國地理位置圖

這次走訪的地方為Poitou-Charentes普瓦圖 -夏朗德地區之精華省份La Vienne的幾個重要景點,這裡除了La Vienne省的首府~Poitiers普瓦提埃外,還有具有"法國版的西斯汀教堂"之稱的Saint-Savin,當然還有充滿未來感,不可思議的「 Futuroscope 」電影主題公園。

此次的行逕路線是:Lyon--->Clermont-Ferrand--->Le Dorat--->Saint Savin--->Chauvigny---->Poitier--->Futuroscope。從隆河省的里昂到這裡,開了七個小時的車,算是幾乎橫跨了一半法國。

因為文章主配角編排關係,就先來看看我們路途中經過的兩個有趣的小鎮~擁有彩色斑斕雕飾的古羅馬教堂Chauvigny,與另外屬於 Limousin區小城 Le Dora的教堂,遺世小鎮風情特別帶點中古詩意
!

Chauvigny鎮,Saint-Pierre教堂裡彩色柱頭雕塑


在中世紀的法國,人們識字不多,而教堂是人們最常去的地方, 為了教化人民,於是教堂裡雕塑了許多表現許多壞事的柱頭,以為人的警惕。Chauvigny的Saint-Pierre教堂裡有八個主要的柱頭彩色雕塑 ,這八個主要的彩繪柱頭, 非常清晰的表達人們必須棄善揚惡之教化取向。


彩色柱頭雕塑怪獸舐人的特寫


表現手法是不是很直接大膽呢?!

同樣是羅馬式教堂,這裡的教堂柱頭比起法國中部奧文尼地區的教堂柱頭雕飾更為精美華豔,造訪這裡時,不巧教堂前殿正在整修,但幸好最精華的後殿這裡我們得以進入參觀 ,小小的教堂竟來了輛遊覽車一大群老年觀光客正在這邊仰頭觀賞品頭論足!!

Chauvigny的Saint-Pierre教堂這裡,距離我們的目的地La Vienne省的首府~Poitiers普瓦提埃, 只有25公里!


Le Dorat教堂,羅馬式的高塔,撐出優美的小城輪廓


去程與回程都停留過另外一個省的 Limousin區小城 Le Dorat,則是在無意中路過發現的有趣古老城鎮 ,從平原的另一角車子遠遠的走進來,一開始我們即著迷於它優美的城市輪廓, 小鎮中高高名為Saint-Pierre的教堂, 把這城撐的古典極了!

想不到這個教堂也列名法國古羅馬教堂的著名建築榜上,來到非常偏僻的這裡,,也離法國中央山地奧文尼不遠了.........


Poitou-Charentes區的理想人間仙境, 世外桃園小屋


「 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山坡上面野花多, 野花紅似火........。」還記得小時候這首兒歌嗎?

小時候的我們,無憂無慮天真的唱著這首歌, 長大後, 忙於工作愛情事業, 漸漸也淡忘了這像是屬於幻想中的家園的歌, 我們在前往La Vienne省的首府~Poitiers普瓦提埃的路途,便看見了這個像是歌中意境,理想的人間仙境, 世外桃園小屋,趕緊回過車來拍下這麼令人癡迷的美景,可不是嗎?這裡真是一個理想的養老之地呀!!!

普瓦圖 -夏朗德省旅遊局(CRT Poitou-Charentes)
62, rue Jean Jaures BP 56
86002 Poitiers Cedex
電話 : (335) 49 50 10 50
傳真 : (335) 49 41 37 28
E-mail : crt@poitou-charentes-vacances.com
網址: www.poitou-charentes-vacances.com

Music~Begining by Chicago
有了e-mail,棒的是無須煎熬魚雁,不棒的是沒了字跡手澤的溫潤,話常不加思索.........

人如沒了旅行,生命凋萎了,見識淺薄了,心胸窄隘了,情感貧瘠了.常是一趟門出,思路亂飛,才不
自覺沉殿下應有情緒,看山看水,問路買位,究底是修持的儀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