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reader.jpg


「是否曾有幾次在地鐵裡, 我們驀然四目交接, 在假裝鎮定的眼神中, 心底不斷閃過千百個方法, 盤算著如何開口向眼前那位美麗的陌生人表露傾慕之意,從忐忑躊躇到只能傻傻獃在車箱眼睜睜地看著伊人離去,在車門關上的那瞬間, 曾經的一個回眸, 一句簡短的話語,竟讓人就此夢裡千迴,懊惱不已。」


這是獲:『誠品〔The Reader 7月封面故事〕』邀稿,「從捷運看世界」我所寫得有關巴黎地鐵之段落一文。

這次單元內容為挑選世界6個城市(倫敦,巴黎,紐約,香港,東京,柏林)快捷系統發達且具代表性的大都會,討論城市的快捷系統,為這座城市本身、及生活在這座城市的人們,形塑出什麼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生活、文化風格?(一個城市講一件事,與生活/文化相關的事)

Francelove為六大都市中的--「巴黎地鐵」 執筆,主題著重在:「愛情」,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到誠品書局一閱,謝謝:)。


網址:『誠品.學2009/07. ISSUE: 0-6<試刊號>』)



「21h50,在Rambuteau站,我遇見你,你金髮,紳士,有著燦爛的笑容,我們兩個在最後一個車箱底邊(我坐在右邊,月台那一旁),我如常拿著書,但卻無法專心的看字, 因為我相信你正看著我,當你在Goncourt站下車, 我望見你回頭,也確信你在看著我,我起立,但是地鐵已經開走,我們明天可以在同一個時間見面嗎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