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剛建好 法國第二大都會~里昂的"蠶寶寶"電車

早上搭Tramway上課 , 遲到個五分鐘已經是家常便飯
車箱裡常是擠滿了上學的學生, 想複習一下功課也不行
沿路軌道旁的楓葉也轉成透明的淺黃,不由的讓我想起"落英繽紛"這句詞
我從頭三站搭到倒數第二站 ,大約要花三十多分鐘
六點半起床吃完早點到學校也已經八點多了
跟往常一般, 站到底 順便練一下腳力
快到終點站時, 一直站在我身旁的法國女孩 ,清秀水豔的不可捉摸
忽然間 跟我說聲"excuse moi!!!對不起"就快倒在我身上
她略施胭脂的小臉上 ,流著行行的冷汗
而身邊的法國學生們 ,卻依然趕著上課 , 我這個外國人就負責安歇她了
我感到一絲的難過與我能幫助她, 安慰她的喜悅
只是冬天到了, 人們笑容也跟著減少了
上國際商務交易這堂課時 ,教授為了讓我們了解商品歸類的方式
拿出了一個鑰匙圈 ,拿出來裡面竟然裝的是保險套!!!
全班同學為之小小的譁然!!!然後他拉一拉保險套問:
請問各位同學這該規類到那一類商品呢?
我想這就是小小的法式幽默吧! 也讓冬令時節的空氣輕鬆了點
正為下禮拜考試煩的我
(寫於2001.No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