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利西亞Galicia的行程是早在半年前就擬定好的, 所以縱使出發前三天,西班牙首都馬德里車站發生死傷慘重的恐怖攻擊事件 ,還是得硬著頭皮去。

一個西班牙北海濱超美的小鎮~聖堤拉娜Santillana del Mar



最近很久沒出現,其實是跑到西班牙去了!!!


這是我第三次到Spain了,前兩次都是跑跑法國南方附近地中海沿岸的Bacelona意思意思一下,算不得真的深入西班牙,所以這次換換口味,到另一邊的大西洋岸的Galicia瞧瞧看有什麼不同。

下圖的紅色線條,就是我們這次的來回行程,而位在伊比利半島西北角的綠色部份,就是~加利西亞Galicia省,它的面積約與比利時一般大 ,比台灣再小個六千平方公里。

由於加利西亞位於西歐半島上的西北端頭 ,羅馬人以為是世上最西方的地域 ,所以它又有世界盡頭( Finis Terrae) 之稱。


這次Galicia加利西亞的行程圖,來回長達兩千八百多公里!!



西班牙邊境A Guarda上的塞爾特Celte城市遺跡, 對岸就是葡萄牙囉!!


Galicia居民約有兩百多萬, 擁有自己獨特的語言 ,論其根源,五百年前跟葡萄牙語其實還是一家 ,所以就地理位置與文化而言,這地區跟葡萄牙的關係還近一點 。

這裡的氣候溫和多雨,素有西班牙的布列塔尼之稱,所幸我們到達的日子 ,天天大晴天 ,所以拍出來的相片也就格外美麗。

這次的行程來回長達兩千八百多公里, 是上次露德朝聖之旅的兩倍遠。在這裡,還讓我望見了在水一方的葡萄牙國土哩!!

此行可算是來歐洲這些年來,除了希臘外,流浪最遠的一次了,也是這輩子到目前為止,一口氣搭車最久的一次 ,單程足足花了二十二個小時, 來回快兩天的時間都睡在車上,也是挺累人的。

由於有法國政府補助,所以這次一個星期四晚住宿 (其中有兩晚是住在非常特別的修道院改建飯店), 全程包早晚西班牙風味餐 , 扣除私人花費 ,全部只要三千兩百元台幣,實在是很便宜,不過還是有些法國同學還覺得貴, 可見社會福利制度保護下的他們真是太好命了!!!因為單單在高速公路上往返的過路花費,如自己開車去的話,就得付七十多歐元哩。

這次加利西亞之行的終點站是天主教三大聖地之一~星野聖地牙哥,所以也算是一次宗教之旅,也終於讓我瞧見了這個名聞暇耳的美麗宗教古都,除此之外,還值得一提的是,這次雖然沒有真正進入巴斯克的Bilbao市區, 可是還是讓我們在路途上,驚鴻一撇到台中市正積極籌建,銀白色怪魚外型的古根漢美術館哩!!


天主教三大聖地之一~星野聖地牙哥大教堂,雖然是聖地,但也是大學城, 夜生活竟是非常活躍年輕的High哩!!


一路疲累坐了二十二小時的巴士剛回法國,法國同學的手機就傳來訊息~「台灣總統被刺殺!!!」。

嚇!!一向對政治冷感,不過聽到阿扁被槍擊的事件,情緒還是多少受到影響,回到家不管延續多天的睡眠不足,跟大家一樣同步緊盯著網路上的選情不放,法國電視台也很難得的跟著播了一陣子的台灣大選新聞。

唉!!現在總統大選已經落幕,雖然餘波盪漾,不管是泛藍是泛綠,就希望大家放下一切因選舉而起的紛爭,一起為台灣加油ㄅ!畢竟我們只有一個台灣!天佑台灣! !

這次的西班牙Galicia行程簡介:

3/15:Clermont-Ferrand(法國)--->San Sebastian(西班牙海邊渡假大城)--->Santillana del Mar(北濱最美小村)--->Navia(漁港)--->Pontevedra

3/16:Pontevedra--->Vigo(全歐最大漁港)--->Baiona(知名古堡)--->Al Guarda(葡萄牙邊境)

3/17:Pontevedra--->Cambados(著名西班牙白酒產地)--->Padron(用風味餐)--->Ribeira(海濱國家公園,也有風吹沙的自然景觀ㄛ!!)

3/18:Saint-Jacques de Compostelle(天主教三大聖地之一~星野聖地牙哥)

3/19:Saint-Jacques de Compostelle--->Burgos(其教堂為世界文化遺產)--->Iruna(巴斯克免稅地)--->Clermont-Ferrand(回到家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