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樸美麗的夢幻紅都

二十三日, 已經十月底了,一早氣溫竟然還有二十度,沿途山區的樹葉仍舊依戀在梢頭,以往在這個時候,早已是滿山黃葉翩翩了…。

經過一個半小時的論文答辯,成績已經公佈,知道自己畢業通過驗煉後,欣喜的開著車便往克城西邊一百五十公里處,一個很早以前就想拜訪的小鎮~Collonges La Rouge直驅闖蕩。




如果你不喜歡紅色, 可就別來這個村子了!!

有別於之前介紹過的幾座法國西南紅色城鎮( Albi、Toulouse) ,這小城並不是紅磚造的,它的建材全都是就地取材的紅色岩石,由於這邊盛產的石材裡含有百分之二點二的氧化鐵,所以幾乎整個鎮都呈現出火紅的顏色,這也使得這裡有著異於其他法國城市的特殊建築風情。



這座周遭環繞著青山綠野,遠遠地襯托出整個像紅寶石一般的美都,位在巴黎南方約有五百公里的地方,細細看著其地區旅遊局精美的介紹冊子,心想如果經過不進來參觀一下,恐怕也會留下不少遺憾…。


鎮裡最高的建築物Saint Pierre教堂,在中世紀宗教革命時,因同時祀奉天主教與新教,所以城市維持平和, 未遭受到破壞。



據朋友說, Collonges La Rouge是法國第一個(1981年)被定位為全國最美小鎮之一的綺麗村莊。

已經有一千兩百多年歷史的這裡,每年總會有超過五十萬的觀光客來此一遊。不是嗎?放眼一望,鎮緣入口停車位滿滿的車陣,在這旅遊淡季的時節,更充份展現出它豐沛的觀光實力。

純樸的紅色石牆…



走在鎮中,純樸的紅色石牆,加上古老的斑駁鐵花,美好完整的保存著,略有崩坍的建物,也正以古法考究重新堆砌著,在在都可以看出法國在保護文化資產上的細心。


列為古蹟的紅色屋瓦,人們並不任其閒置著,戶戶擺滿了藝術紀念品或地方美食等商品,在各國觀光客的不斷光顧下發揮其商業功能,相信不只是政府,人民多少也有一定的配合度跟文化水平,才可以如此的相輔相成。


美美的窗櫺, 加上小巧的碉塔石瓦,圓筒狀的堡壘…四周在中午村中餐廳傳出的杯盅交歡氣氛渲染下, 點綴出一派晚秋法國鄉間紅色樂土模樣,細細品味漫步在其中也別有一番情致。



這些樸實的美村, 在日正當中秋老虎的餘威下,周圍蘊出一片紅通通的喜氣顏色,也使得當時的心境顯得特別明朗愉快…。


一旁附近的另一個盛產陶瓷的村落~Meyssa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