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紮營地附近另一個可愛的酒鄉小鎮Ribeauville(希堡),真的非常上相迷人。


美麗的Ribeauville小鎮...


阿爾薩斯蜿蜓長170公里的酒鄉之路共分為100個酒區,美麗的小鎮星羅棋布散落在葡萄園中,十八世紀的法王路易十四曾稱這個區域是法國「美麗的花園」,美麗的小鎮裡到處是木樑架構的房子,處處散發著恬靜的古意。

在這些美麗的小鎮中,Colmar科瑪是酒鄉之路上最大的城市,也是觀光客必訪的勝地,其餘散落在酒鄉路上的小鎮除了之前介紹過的Riquewihr外,位在我們紮營地附近的Ribeauville也是一個古色古香,令人流連不捨離去的地方,而它美麗上相的倩影,不得不讓我在這邊向各位讀者大力的介紹。

夕陽下,Ribeauville鎮內的鐘樓

一踏進Ribeauville鎮,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旅遊中心前吟遊樂手塑像,再瞄到對街一棟房舍的牆壁上,也畫著一群吟遊樂手像。中古時代大眾傳播的責任就靠這一群遊走四方的樂手,將人間故事和心情從這一鎮唱到下一鎮。

每年九月Ribeauville會舉辦一個吟遊樂手節,所謂吟遊樂手節,就是為吟遊樂手提供棲身表演的舞台,在Ribeauville鎮街上一棟十八世紀的老屋,有一所公會組織這些活動,每年的九月,我們就可以看到這個古老的行業重顯身手,我想那場面應該是很有趣吧!聽Ribeauville的旅遊中心服務人員說,吟遊樂手節這天,Ribeauville市政廳前面的噴水池,會把水排光,並注滿一池的阿爾薩斯白酒,購票入場者可以任你取飲,暢飲阿爾薩斯的滋味喔!


街上到處陳列著Muster乳酪跟綠色的白酒瓶

與Riquewihr古樸可愛莊園完全不同感覺的Ribeauville,感覺是帶有比較多商業氣習的,許多可愛的商店把阿爾薩斯跟水果一起擺在街上賣,這地區最有名薰人的Muster乳酪跟綠色的白酒瓶,大搖大擺的在路邊引誘著人們的神經,鎮上新鋪的水泥路面有點可惜的代替了以前的石板街,但兩旁依舊是美得令人看的目不暇給的古老建築。

這個鎮比起Riquewihr大的多 , 但與其說大的多,不如說長得多, 因為主要的市區即延著一條長長筆直, 偶而略為彎曲的街不斷的走下去,努力走到最後甚至可以爬到後山上一座荒廢的雕堡哩!





筆直飾滿花卉的街可以直通到後山上的古堡

看著Ribeauville花團錦簇的市街,直覺阿爾薩斯每個城鎮最迷人的地方,就是各個地方都有保存完好的古式木構房屋。歷史背景的使然,阿爾薩斯是法國境內最具德國風情的地方,也是一個深具傳統與特有風格的地區。Ribeauville的市街上,那許多用木材搭成的多面型屋屋頂,懸突的凸肚窗、拱道、削角門框飾以酒農的剪刀橡木桶;鐵匠的馬鞍、桶匠的木鎚及麵包師的椒鹽卷餅,在在令人遐想到往日歐洲中古世紀的世界。

西元十四世紀時,以木筋為牆的住屋已遍佈於法國北部,今日我們仍可於盧昂(Rouen)、波貝(Beauvais)或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等地找到他們的蹤跡。可是隨著建築技法的改進,當歐洲北部都會建築師已著手運用其他建材之際,阿爾薩斯(l\'Alsace)、諾曼地(la Normandie)、或皮喀地(la Picardie)的法國北部諸省農村建築仍長期留戀原有方式,也形成的特殊風味。而在這些古式木構房屋中尤以阿爾薩斯的古式木構房屋用色最為大膽美麗,與夏日家家戶戶掛在窗前的花卉營構出張張賞心悅目的圖像。


葡萄酒節時,街頭狂歡的阿爾薩斯年輕人

七月的旅遊旺季,酒鄉路上各大小村鎮輪番推出活動,其中Ribeauville7月最後一個週末是葡萄酒節,我們到達時正是鎮上歡欣慶祝的時候,廣場上擠滿了趕來品酒的觀光客, 當地的年輕人三五成群的在石板路上飲酒作樂著,還熱情的邀我們一起共舞哩!有機會來阿爾薩斯時,千萬別忘了進來Ribeauville一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