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nt-Cyr-en-Talmondais的花園裡百花盡開

7月20日, 一大早, 用著豐盛的早餐, 陽光似乎沒有昨天那麼炙熱。

打聽到Ian家臨鎮~Saint-Cyr-en-Talmondais, 有一個有名的森林花園, 裡頭有對處於溫帶氣候的法國人來說, 算是罕見的荷花, 現在正直盛開季節, 入場卷每個人十歐元, 沒有學生優待票。

對於花近四百台幣進去一個花園看荷花這檔事 ,原本覺得太貴, 頭殼壞掉有點傻, 但是當所有的法國朋友都想進入觀賞 ,而且來到這門口,不進去,又覺得不夠義氣的情況下, 只有給它拉緊盤纏殺進去啦!!!

還好園內百花盛開 ,繁花似錦 ,看得教人精神都像被撥絲抽離般舒坦。廣大的森林花園中,也不是只有荷花池,森林深處還有一座私人城堡, 園內還豢有迷你馬、 可愛的小山羊、 綿羊等動物 。

今天接待處的廣場台階,還有跆拳道表演跟柬埔寨舞蹈,嗯!可算是值回票價了。


白色大水母與腳踏




嘻戲,人氣小狗狗「速克達!! 」

當然這花園森林除了許多歐洲常見的花卉 外, 來這邊的主要目的, 是衝著它有法國少見的水邊植物如蓮花、 水筆花、鳶尾等水生濕地植物。

園區非常的大,直到走近進森林花園的深處, 在一漥一窪相連的水池裡, 果然發現為數眾多荷花的怒放著,美妍多姿。 蓄養荷花的每個池子,有著竹製的水筒引領著水互相流動,像運河般條條相連的沼澤地帶旁, 有從前在台灣, 想像傳說中台南白河鎮荷花的美 。

想不到在台灣生活一直忙著, 沒有機會見到的荷花田,此時,竟讓我在異鄉法國,這麼偏遠的西海岸沼澤地帶,看到這樣的光景, 不禁尷尬莞爾的嘴角抽了兩下。


海邊的岩礁

在荷花池所在的Saint-Cyr-en-Talmondais鎮旁 ,有一家不可錯過,領有2003年法國美食金牌獎的麵包店,在這裡可以買到此地域Vendée的名產~「Brioche雞蛋麵包 」。

不過我實在搞不懂 ,因為就看來這不就是台灣常見的雞蛋麵包嗎?法國友人特別糾正我這是「Brioche!!!(奶油蛋糕)」,不是「Pain!!!(麵包) 」,這有什麼差別?價錢雖然不便宜,但嚼起來軟軟甜甜很有台灣我們習慣常吃麵包的那種口感喔!!

7月21日 ,為預作三明治當在海邊picnic時用的餐點 ,一大早騎著前面有竹籃的單車, 到鎮上買麵包。

鎮上靠近鄉公所的麵包店離Ian家騎腳踏車,約有二十分鐘的車程。

行走在鄉間的小路上 ,兩旁滿是向日葵 與晚開的薰衣草 還有玉米田,徐徐的微風在陽光下,有著濃濃的田園詩調 。真是好久沒有騎單車了!!!忽然......哼起七零年代的一些民歌,那些救國團時代的樸質歌曲....。

下午 , 開著車到距離有三十公里遠的海灘Sauveterre , 一整天都獃在海邊 ,把自己曬得像泰國人一樣閃亮黑。

這附近也有天體海灘 , 只見一個一個法國家庭 , 在海邊玩沙戲水、 玩風箏 , 躺在太陽下全裸著 享受美好的陽光 。 心想 , 在台灣有可能爸爸全裸著, 在小女兒面前這樣談笑自如的打著板球嗎? 唔!國情不同不予置評囉!!


Pascal的農場

傍晚八點, 太陽還是不肯輕易歇息, 騎著單車到附近Ian的表姑Pascal家採紅李子,因為比Ian家的甜,種類也多。

正在農莊裡幹農活的表姑Pascal先生養了兩匹馬做為寵物。

一到農莊看到欄裡馬匹,都市聳的大夥,感到萬分驚喜雀躍地,跟這兩隻雄壯威武的馬兒拍照 。Ian跟在這鄉下當生物老師的Pascal打招呼,寒暄的聊了幾下後,開始我們的採果子任務。

採李子是為了當零嘴吃,當然比去年打工採蘋果的差事好玩輕鬆多了。 採著採著,才知道 ,原來剛剛騎腳踏車經過,圍繞在整個農莊旁的,全是結實累累的李子樹呀!!!

「嗯...!!嗯....!!」邊拔邊摘邊塞幾口在嘴裡 ,真是過癮!!!

*{^_^}*~待續.......




「西法海岸紀行 ?」,法國靠大西洋的西海岸線那麼長,到底去的是那個地方呢 ?

那年夏天,是個充滿海味的季節,我們渡假的海邊小村~「Longeville-sur-Mer」是在屬於羅亞爾流域下游靠海的Vendée省(在Pays de Loire地區)。

所以嚴格說起來,這裡應該不算是Poitou-Charentes ,不過由於這次的行程橫跨這兩個區域, 所以也就不囉唆那麼多了,免得大家搞混, 反正呢 ,我們所在的位置, 就在法國正西邊中部 ,半島布列塔尼下方的大西洋邊囉!!!

就讓我帶大家一起來到這個有大海 、森林、沼澤與史前巨石遺跡的地區,體會另一個美麗的法國景點:)!!

居住的小鎮網址:http://www.longevillesurmer.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