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e de Ré」島上一角,遠處的燈塔

其實渡假到目前為止,只曬了兩天的太陽,皮膚卻已經逐變為古銅色, 西法夏日太陽的毒辣可想而知。

7月22日,

研究了一下地圖 ,決定到Ian的夏屋不遠南邊,一個西法海岸大城~La Rochelle與旁邊相連的小島~「Ile de Ré」一探究竟。


按地圖看起來,其實應該會先到港都La Rochelle的,不過因為高速公路走向的關係, 決定先到島上用午餐 ,再回到La Rochelle。

過了一條收費高達16.5歐元的跨海長橋後,雖然車子已經在Ile de Ré島上, 原本以為會是四周環海的感覺 ,無耐這島的面積太大 ,上了路地後 , 除了島上不時發現的葡萄園外, 一切景觀跟原先的另一端法國歐陸鄉野並沒有很大的差別,剛開始還查覺不出有特別的小島味道。




海灘上的休憩

沿途的景色還是清麗的 ,除了偶而可以觀見海洋外 , 行走在島上的公路,莫名熟悉的景觀感覺,有一種像是回家的安心。

車子停在島的一端,靠近海邊燈塔處的parking ,我們坐在充滿鹹濕海草味的堤岸旁,吃著一大早起床做好的三明治 ,懶懶的曬曬太陽 ,四周還有許多法國人攜老帶幼的陪伴我們 。

聽說這個島的沙丘和海灘都是白沙 ,所以又稱為「白島 」。


雖然實際上沙子有點黃黃不算白,還算可以勉強接受它的別稱。

下午三點,我們所在的這海域遊客不多,倒是海岸旁淺礁上的海鷗,多得讓人笑笑想起HitchcocK的電影.....。





曾被當作燈塔使用的教堂

在這個島上獃了約莫三個小時,順便拜訪了這個島上一個最美的村莊。



白色的民宅屋宇、 海藍的窗櫺 ,讓這裡參點希臘小屋的氣質。

鎮中心黑白兩色的教堂,據說曾被用來當指引船隻的燈塔 ,可惜有人正在做著禮拜 ,不能進入。

看著穿著泳褲騎著腳踏車的村民背影,

離去前,海面徐風輕輕吹來 ,慵懶地教人深刻感受著這小島的夏日休閒氣味與無爭。





海堤上的三個傻瓜

由於規定每個晚上每人做一道晚餐請大家,吃過法國友人的李子派、 巧克力派後 , 今天晚上輪到我大顯身手,做的是~冬菇肉燥炒冬粉。


炒好的冬粉鋪在綠色的沙拉葉子上,淋上一點點的紅色蕃茄醬,看起來色香味俱到,嗯!只見餐桌旁大家恭維的聲音四起 ,不得不稱讚自己幾句,還另外加上一道自己發明的炒三色菜 ,算是完成今晚的任務囉!!洗碗的差事可不要叫我啦!!!



小島Ile de Ré上長長的白堤

晚餐後,大夥躺在別墅前的走道陽台上仰頭看星星 ,一時靜的還可以聽到園裡蘋果掉下的聲音。


沒有光害的這裡,繁星點點星光燦爛,星星多到彷彿可以看見銀河一般,看見流星的法國朋友趕快許個願。


,當然許的還是希望明天海灘上又是大晴天的願囉!!!。



*{^_^}*~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