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卑斯山山腳下的法國滑雪渡假勝地~霞慕尼 Chamonix



歐洲屋脊~阿爾卑斯山壯麗山景,是一個令人隨時都有驚喜的地方,尤其當第一道陽光曬落山頂時,站在這裡觀賞巍峨壯觀的冰河與山壁,你可以深刻的感受到生命無涯的震撼......

離開了迷人的普羅旺斯 ,跟著好友帶的團體在一個下午內驅車來到了義大利、法國邊境的阿爾卑斯山脈。


正在阿爾卑斯山上導覽的紅牌導遊



真佩服台灣的旅遊團體這般的安排, 不由得讓我想起武俠小說中的~楚香帥留香先生。

記得當年古龍筆下的武俠人物~香帥楚留香,武功高強, 一生聰明絕頂風流倜儻,行走江湖無往不利。唯有一次,楚留香慘栽在神水宮宮主~陰姬的手下,記得那次在陰姬的巧計誘使下, 楚留香進入充滿烈焰、火熱的洞窟中,緊接著又誤入另一酷寒,冰天雪地的地窖裡,冷熱交鋒下,任誰武功再高強,也耐不住這種頓時的極度溫差交替的折磨 ,一輩子英明的楚香帥就這樣狼狽地被人生擒活捉。

看樣子我們每一個團員似乎都有比楚留香更高強的內功, 一下子從溫暖的普羅旺斯來到動輒三四千公尺的阿爾卑斯山脈,溫差一天內降了二、三十度, 也無怪乎會覺得台灣人真是個個神勇無比了。


我們搭的高山纜車



傍晚, 從普羅旺斯的古鎮Orange出發,坐了五個多小時的車我們先來到海拔1035/3842米霞慕尼 (Chamonix)這個古老又繁華的城鎮,它就位處歐洲最高山脈 - 白朗 峰 (Mont Blanc高達海拔4807 米) 的山腳 。

1924年時,霞慕尼曾舉辦過冬季奧運會,這個精緻小巧的高山市鎮不但擁有清新的空氣,得天獨厚的自然美景,老少咸宜的戶外活動,也有劇院,賭場及上百家的各式餐廳及商店,長久以來即為歐洲人最喜愛的渡假聖地,過去五十年間發展了不少的時尚滑雪渡假村,各種先進設施應有盡有 ,走在這裡,尤其夏季夜晚站在瑞士小木屋般的建築旁 ,聽著高山流水輕靈流動的聲音,彷如洗滌塵俗罣礙,是一個冷靜冥思的好地方,晚上我們就投宿在這一片冰川美景的山腳下三星級連鎖飯店Novo Hotel!


半山腰往上望的阿爾卑斯山



第二天一大早,我們欲登上海拔高3842公尺的Aiguille du Midi南針峰, 準備觀賞白雪靄靄的法國境內第一高峰,也是歐洲第一高峰的「白朗峰Mont Blanc 」,這兒的登山纜車為歐洲最高的纜車站,書上說:到霞慕尼若未搭乘此纜車,觀賞巍峨壯觀的冰河與山壁,感受生命的震撼,實不能稱已來此一遊。所以只見遊客總是滿滿的一車載著一車往山上跑,纜車從霞慕尼海拔1035公尺緩緩升起於陡峭的山間直到中途站的針鋒高地(Plan d\'Aiguille,2308公尺),然後再分另一段繼續往上爬昇。



冰天雪地的峰頂平台



登山纜車的票價不分貧窮貴賤, 沒有學生優待票, 一律高達33 euros,相當於1000 元台幣, 原本沒有要上去的我, 感謝導遊Carol幫我墊了這33 歐元 ,使我有機會搭搭阿爾卑斯纜車過過癮,隨著纜車徐徐攀上 4千米高空 ,遊客擠滿了纜車的空間,隨著斜線上升的纜車,欣賞白朗峰的醉人景緻,和叫人屏息靜氣的浩瀚冰川 。無奈天公不作美 ,今天的阿爾卑斯山脈下起雪來 ,七月天裡,看到屋簷的冰柱跟像散冰的白雪看其實也覺得有點怪怪的,天氣不佳外,風也有點強 ,所以我們登山時猶如置身於五里霧中 ,根本看不到什麼, 真是白白浪費了那33 歐元, 不過也算是一個難得的經驗啦!!



可愛的日本歐巴桑們 ,再會囉!



因為以前到四川的九寨溝黃龍時曾有高山症的現象 ,所以之前有點猶疑要不要上去 ,結果證明一切安全無恙,不過還是看到一個日本老太太被擔架抬了下來 ,這邊的日本人真是太多太多了 ,幾乎佔了七成以上的遊客。我們獃在高達 3842公尺的峰頂平臺餐\廳及號稱法國境內最高的咖啡廳半餉 ,買了幾張白朗峰的明信片過過乾癮,四周一片冰天雪地,風雪還是不斷。

因為在下山時風雪太大, 所以纜車還停駛了有半個多小時那麼久,在等待的途中,原本跟在後面的日本歐巴桑 不認識, 後來因為我無意間發出的一句日語 「殘念!!!」,頓時間與這一群可愛的日本歐巴桑 熱絡起來, 後來還跟她們一起玩起帶動唱 ,我用我那在東吳學的一年破日語跟她們比手畫腳暢快的溝通 ,她們說臺灣有可愛的 Vivien徐 跟 帥帥的金城武, 我說日本有山口百惠、 松田聖子 、中森明菜、 酒井法子、 木村拓哉呀!(我怕我說宇多田光、 濱崎步她們會不認識) ,我們唱起鄧麗君的「任時光匆匆流逝 ,我只在乎你 .....」日文版,接著大家很高興的拍手鼓掌, 真的很感人哩!最後跟她們微笑的說:「Sayonana !!!家內!!!」,還會依依不捨哩!!

霞 慕 尼 白 朗 峰 旅 遊 局 (O.T. Chamonix)
85, place du Triangle de l\'Amitie
B.P. 25 - 74401 Chamonix Mont-Blanc cedex
電 話 : (33 4) 50 53 00 24
傳 真 : (33 4) 50 53 58 90
E-mail : info@chamonix.com
http://www.chamonix.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