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Pei-Ying的洗禮完後隔天就是復活節啦!!

復活節Pâques(英文Easter)是基督教紀念耶穌復活的一個宗教節日。每年,春分過去,第一次月圓後的第一個星期日就是復活節。日期呢,年年不同,一般在3月22日至4月25日之間,而今年呢就在4月11日。


受洗禮完後,隔天中午的復活大餐


今年托Pei-Ying的福,被她寄宿家庭男主人~從事飛航機師工作的Michel先生邀請至其溫馨的家中做客,女主人Sylviane做了好多好多好棒的菜,當然復活節這一天的主菜,免不了是鮮嫩的烤羔羊囉!!

在這裡我們也第一次嘗到在法國婚禮或洗禮等重大慶祝會中必備的「Pièce-Montée」甜點, 這東東像是好多的泡芙疊成一座尖塔再淋上一層甜焦糖而成,真是謝謝他們熱情的款待。


15歲的小帥哥Christophe最先找到復活節蛋!



餐後,主人的兩個女兒一時興起表演雙人鋼琴彈唱,真是好一個家和樂的場景,後來甚至連他們十五歲的頑皮小兒子Christophe也會彈個兩首「愛蜜莉的異想世界」電影插曲,真像是一個多才多藝的音樂世家。

家庭音樂會後,重頭戲要開始了!!復活節在法國有不少傳統習慣,但最重要的就是尋找復活節彩蛋。


嘿!嘿!!讓我們來示範如何拆解復活節巨蛋巧克力


女主人Sylviane很興奮的跟我們說明她早就藏好蛋的範圍跟地點,於是大家撐起剛剛餵飽的肚子,開始在他們的前庭中摸索,尋找那傳說中巧克力製成的巨蛋,嘿!嘿!!這樣的活動實在讓人增加不少節日歡樂的氣氛啦!

畫面中就是我今年找到的巧克力彩蛋,這麼大當然不是實心的囉,打開來一看,呀!結果裡頭包的是兒童用的生物放大鏡,呵!!呵!!那就返老還童一下吧!


今年還收到白色Love巧克力雞與應景糖果


時間過得真快,這篇也是法國生活日記連續第三年的復活節了,如果大家想要多了解這個節日的原由,請參考之前寫過的「法國復活節篇」,裡頭有詳盡介紹復活節蛋跟兔子的象徵意義與為什麼這一天,在法國一定要吃羔羊肉的由來,在這邊就不再重覆贅訴,我吃巧克力去了!!

「Bonjour!!

J'espère que vous avez tous bien trouvé vos lapinous et vos cocottes en chocolat !!! Moi ouais, j'ai eu le boneurs d'enfance ~「Chocolat blanc JACQUOT 」!!! Je vous fais une grosse bise à tous et à bientôt!!

Bisous. Le04.11.2004」

Music~winter_wonderland


復活節後 ,院裡的鬱金香也開了,春天真的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