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739139_1990069214444067_393421388020449280_n.jpg

網路寫文章寫了這麼久,除了天氣、景點、酒店、交通、感情外,私底下來問巴黎治安問題的朋友也不少,版主平時不太寫陰暗面,回得也頗簡單,今天就趁通勤搭地鐵的幾個零碎時間修文手機打字,來教教遊客如何預防在巴黎被偷搶的十招吧?!(法國生活日記經驗談保存版:p):

1.別提了~耀眼醒目的橘色愛馬仕紙袋!

巴黎是時尚之都,土產就是各式名牌,一般百貨商家消費超過175歐元多可以額外退10%~12%的稅,買一個價錢比國內便宜兩三成的包再退個稅,可能機票錢就省下來了,何樂不為?!不過買完包就請低調些,可以跟店員要個白色紙袋另外裝,千萬別臭屁大喇喇地或背、或拿著刺眼橘色的愛瑪仕&其他名牌紙袋在街頭、地鐵炫耀溜搭,除了眼紅的巴黎人不屑你之外,搶匪更是虎視眈眈千方百計想靠近擒拿你~!

2.手機再見了~!

巴黎地鐵裡專心看帥哥美女就好,別再玩遊戲了,尤其是坐在地鐵門旁邊的位置,當鐵門關上那瞬間,ㄧ不留神手機也可能跟著別人的手溜走消失於茫茫人海裏...(版主現在在地鐵車廂裡打字是有練過的:p),坐在路邊咖啡座時也千萬要記得別把手機跟錢包放在桌上,慵懶休閒的您根本贏不了用生命在奔跑的他們的。

3.Paris No go zones!

這是源自2015年一月查理週刊事件後美國Fox新聞鬧出的一個笑話,當時報導說巴黎有許多地區治安不佳,外人千萬不要進入,許多No go地區對住巴黎的人來說算是誇張言過其實,但對外地人也不失為一個參考的訊息,因為這些地方傳有惡評自也不會空穴來風,如果只是想在巴黎悠哉地待個幾天,建議這些地區不去也不會可惜,除非您真的天生反骨具冒險精神,想多了解ㄧ下不同異國文化,覺得沒看過「真實的巴黎」不爽不開心,否則行程還是精選一點就好,畢竟懂得都會求生規則趨吉避凶者到底還是地頭蛇啊!(網路上打Paris No go zones幾個關鍵字就會出現地圖)

4.ATM都會劫掠傳說

古有明訓,光天化日下財不露白,在巴黎想使用提款機提領現金請找機器設在銀行行庫內部,或是外頭設有自動門隔離的,最好別在街邊ATM提款避免引起歹徒覬覦,尤其是百貨公司林立、銀行很多的巴黎歌劇院周邊更是見錢手癢劫匪出沒高風險區。

5.蒙馬特不幸運金環

在電影愛蜜莉異想世界的場景,巴黎北方蒙馬特聖心堂山腳下遇到路邊黑人(對不起,因為從事這行的絕大多數都是小黑小阿)主動用中文跟您問安,千萬別以為幸運要從天而降了,因為隨之很煩的綁幸運繩活動多會讓你玩興大損。(ㄧ條外面賣2歐元小繩,他們幫您綁上去後開價20~80歐不等,除非您有心幫助他們,還不懼怕後來討價還價的糾纏,能閃過就閃吧?!)

6.RER B地鐵,古墓派的冷靜-

記得金庸神鵰俠侶裡面清冷卓絕的小龍女嗎?Voila!在巴黎地鐵就需要保持這樣的姿態,尤其在市區往返戴高樂機場的地鐵RER B線裡,就得堅持祖師婆婆傳下來的少欲、冷傲、少管閒事的古墓派精神,除了別搭沿途郊區ㄧ站ㄧ站停的車班,盡量選直達車外,看到有人下車在你面前不小心掉了一地零錢,也要不動聲色冷眼旁觀,因為當您動念好心幫忙撿拾時,分神疏於照顧的愛包也已經跟您緣盡情了讓歹徒同黨從旁幹走,此時再狂念玉女心經也無濟於事了...。

7.包包背前面、拉鍊拉到底,就算身在羅浮宮、鐵塔上也要看好自己的家當

如果您是ㄧ個大而化之,常常丟東丟西的人,手頭又不怎麼渥闊的話,那麼走在美麗國際化的巴黎,最好能把錢財收好,因為這裡的小偷也是一等一世界級的頂尖高手,如在觀光景點遇到有人希望您幫他們拍照時 ,日行一善之餘也要小心自己的包包可別離開勢力範圍,否則當您按下快門時 ,親愛的包包也跟著別人跟您說bye bye了。

8.Sorry,No English!

「Excuse me!Do you speak english?Where r u come from ?」清晨八點半的香榭麗舍大道竟然就有人來搭訕?哇~浪漫的巴黎也太神奇了!所謂早起的鳥兒有蟲吃,這時拿著木板紙筆要你簽名練英文會話、要點零用花的吉普賽少男、少女業已經開始上班。

可憐不經世事的年輕觀光客常常等到簽名完後,才知道這原來不僅是精神上的支持而已,這些人會開始開口要錢,不給的話ㄧ個ㄧ個原本無辜可憐的臉馬上轉為兇神惡靈樣,任憑您怎樣罵他們也沒用 ,因為打從娘胎出生 ,他們就認為偷竊即是一個謀生的技能, 如果不小心失風被逮只是運氣不佳 ,根本無所謂羞恥的感覺, 您覺得他們真得好可憐心存善念就給吧?不過千萬千萬要非常當心他們常趁機偷竊、甚至守望相助群攻搶劫,真正的巴黎人遇到他們都是飄過去而已哪~!

9.路不拾遺、見金不昧

在巴黎路上如果有人在你面前彎腰撿起ㄧ閃一閃亮驚驚的金戒指,或是一群東張西望的人聚眾玩三個杯子猜骰子在哪~賭錢的遊戲...就快快甩頭絕塵而去吧!

OS:敗在用鄉土劇手法騙你錢的人手上也很可恥。

10.甩開觀光客的嘴臉,入境隨俗,努力學著當個巴黎人

手拿著地圖四處張望、翻著旅遊書、單眼相機、ㄧ雙雙震驚於巴黎建築美的眼睛.....,這完全是花都歹徒最愛下手的遊客外型...嗯.....人生地不熟的,最後這點要即時改變真的很難~,那就請大家遊覽時多多注意一點,巴黎其實沒有那麼恐怖(真的,志玲微笑),只要懂得這十招,分享這篇給親朋好友們,包準您會玩得順順利利安安心心快快樂樂的~,祝大家旅途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