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雖然過去了, 天氣逐漸轉涼 ,但是里昂卻因渡假的人都回來了 ,街上反而顯得熱鬧。



「Le Petit Paume小手冊」



十月十二日 ,星期六 天氣陰, 在Bellecours廣場上, 里昂市政府正在發著「Le Petit Paume小手冊」。

「Le Petit Paume」是一本里昂市政府每年都會發的生活指南, 書裡介紹一些有關法國第三大城里昂的日常生活資訊 與介紹,比方說那裡有比較好的餐廳呀!!比較炫的舞廳BAR呀!!!那裡可以購買到你想要的商品,那裡可以欣賞到你想要的音樂或戲劇表演 。



「嘿!!每個人都有別擠!別擠!!」



在「Le Petit Paume」裡你也可以查閱花店、 美髮沙龍的地址資料,也可以找到網咖書局或旅行社在里昂的地理位置,舉凡健康資訊、 兒童保健、 學生活動、 飯店、 交通 、租房資訊 、露天市場等,有關於生活上大大小小的資料,都可以在這本書裡找到, 而且最好的事~這本書它還是免費的。


日子過得很快 ,今年這本已經是我在里昂拿到的第三本了 .......


廣場上滿滿的人群



滿滿的人群 ,把平日空曠的紅土廣場擠得非常人氣 ,許多里昂人正迎向發書的宣傳車而去 ,里昂市政府似乎也很慷慨的發得每個人心滿意足, 只見人人人手一本或一次拿取好幾本 。


廣場上的環形球鐵圈遊戲,在人群中,顯得有些危險,卻吸引許多膽大觀眾前來一試。


化妝精靈與里昂市民的互動



今年發Le Petit Paume的同時, 廣場上還同時播放著音樂 ,加上兩個踩著高蹺的化妝精靈 ,把天空中微微陰冷的氣流分子暖化, 看著化妝精靈調皮可愛的捉弄著傳統閉塞保守布爾喬亞的里昂人, 我不禁趕緊在一旁捕捉起這可愛的人際互動。


煞那間, 看著大家樂開懷的樣子,我想平常酷酷板著臉的里昂人不是不友善, 而是不知如何去表達自己的感情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