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昂燦爛的夜正燃燒著!



(照片為里昂沃土廣場上,St-Pierre國家美術館牆上,維納斯的光影 ,相傳維納斯誕生在海上的泡沫.......)




到處的人潮、冰雕 、 溜冰表演、 燒紅酒....... 真是熱鬧極了!!!



今晚是~"Fete de la Lumiere", 也就是燈火節,數十萬的里昂人湧上街頭,地鐵為之癱瘓。


隆河上施放震撼的煙火,雷射表演,群眾喊叫著。

在十六世紀的紅瓦屋宇中 ,一排ㄧ排高低起伏的窗前,亮著祈福的矮胖蠟燭 ,煞是亮眼壯觀。


瞧!!!法國人也提燈籠呦!!!



在舊市區裡 ,善用光影營造出五彩繽紛的氛圍,古蹟瞬而變成一幅幅萬化的彩圖,處處不同。這是光的彩祭 、 queen的人裝蝴蝶 、仙女棒、 幻影、 Barcelona..........

人聲鼎沸,叫我這老里昂 ,自覺來到新的國度,光與火的世界。




里昂燈火節的光影 ,叫人不禁驚歎~ 創意!創意!



里昂似乎為了今晚 ,而散發一年來蘊蓄的光華,八百年前的St-Jean教堂,老婦回春,施上了閃亮胭脂,隨著不同時段 ,徐娘伴新妝 ,叫人不禁驚歎~ 創意!創意!

肩磨差踵 , 小販處處 , 彷若過年 , 瞧! 前方有童話傀儡戲,左邊有小喇叭奏鳴, 群眾附和著足球之歌 , 右側又是另一個光景, 市政府今晚開放參觀 , 中庭粉綠的透光水瀑打從心裡叫出來的絕美! !!




Jacobin廣場上的音樂家噴泉, 點點七彩斑影閃爍迷離



霓虹光束 ,點點七彩斑影閃爍迷離 ,盡釋其裝嚴而可親多了。耳邊有德、 義 、西班牙各國觀光客,大家 興奮喊叫著!!!滿街的土耳其沙威馬,西班牙炸粉條 ,還有考香腸呢!

爬上後山,頌著聖母經的Forviere聖母院,暴滿的祈福觀光客與我,在洛可可華麗矯飾的內庭,頃刻的領受法式的禮讚,而雪片飄過汎著靛藍光輝的教堂,透過凍冬枝影的對照,竟是那麼動人,從這望下全里昂,遠近光影,隱隱約約閃耀這世紀初的動人世界,我也不能免俗的買了一座祈福蠟燭,正點在我的窗前...........

在這里昂的Fete de la Lumiere夜裡.....



St-Georges聖喬治教堂與位在索恩河旁小山丘上的『Basilique Notre Damede Fourviere教堂』



位在索恩河旁小山丘上的『Basilique Notre Damede Fourviere教堂』,完成於西元1870年,只要在里昂市中心區一抬頭,都可以看到這里昂人戲稱的『倒立大象教堂』(因為它四個白色鐘塔,像四腳朝天的大象) ,它在里昂的地理位置地位或許跟巴黎的聖心堂是有些相似,不過它內部的拼貼雕飾 ,可是堪稱我到法國以來拜訪過的教堂中,數一數二的華麗 ,進來參觀的日本觀光客, 每個人都會發出『Su Go I!!!』(好偉大!! 好棒!!!)的驚歎聲。

這座位在山丘上,建築體有45公尺高的教堂融合了拜占庭和中古世紀風格,聖母瑪麗亞的金色雕像像是保佑著里昂市民般的佇立在鐘塔頂 ,在教堂旁的山丘廣場,是一個可以綜覽里昂城市及近郊的好地方,每次有朋友或有團體來里昂我都會帶他們來這裡,天晴時,據說這裡還可以遠眺阿爾卑斯山、白朗峰壯麗的風光,不過我倒是沒注意過啦 ,畢竟有許多化學工廠的里昂郊區,空氣污染有時也會降低能見度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