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東南方的勃艮第(Bourgogne)自古以來一直是法國穀倉,兵家必爭之地,物產富饒,人文匯粹,它位在香檳區以南,薄酒來以北,出產的紅酒國際有名,在法國的評價一般比現在世界知名的波爾多還要高一點。


(圖攝於宗教聖地Vézelay紅酒店外的招牌)


七月中旬,靈機一動到北勃艮第的永恩yonne省(圖紫色部份)幾個大城 Vézelay, Avallon,Auxerre Clamecy...一遊 一路上鐘樓, 羅馬式的古教堂, 中世紀的木屋,美不勝收。


這是yonne省的地理位置圖, 左上角為巴黎, 走A5高速公路可以到綠色圈起來的yonne省, 中心即為省會Auxerre,再往下走即到達另一大城Avallon, 它的左邊十幾分鐘車程的地方為朝聖古老羅馬教堂Vézelay的所在地(此圖並未標出)。


(勃艮第的大城Auxerre建於十五世紀的鐘樓)


這個地區的氛圍有別於其他鄉下省份, 樸實屋宇古老中還帶點布爾喬亞的貴氣,是法國所有外省中最有錢的地區之一,也因此保存了許多價值頗高的中古文化藝術品 。



Auxerre是yonne省的首府, 城市裡的木造建築物出以乎意料的多好像五百年來都沒什麼變化,很有中世紀歐洲的古意,真令我感到意外, 因為中文旅遊書裡根本沒有對這城市多加著墨 。

清晨走在這裡, 麵包店傳來陣陣香氣,感覺一陣神清氣爽很是悠閒 。



我們這次來主要是參觀Vézealy這名聞暇耳的古羅馬教堂,它是法國中古世紀聖賈克朝聖之路的起點之一,教堂到處都有貝殼徽印的痕跡,很有那份古意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