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5.jpg

來到法國這幾年,或長居, 或因為借住拜訪友人的關係 ,對幾個大城有著難以忘懷的感情 ,像兩年前常跑一陣子的地中海南部大城Montplliere就是其中之一 。



m3.jpg

從巴哈是誰? 莫札特是個什麼樣的神童開始, 對古典音樂的喜好是來到法國才開始逐漸培養起的。

生活在這裡, 彷彿隨時都有古典音樂的演奏會,我並不會特意去聆聽, 畢竟"欣賞"離"興趣"還是有一段距離,要不是心血來潮,花錢去現場感受的動力有時還不如去fnac買一張cd或到電影院娛樂膚淺一下情緒來得速解暢快, 可是一旦有機會聽古典樂時, 我也不想錯過附庸風雅神一番的樂趣,偶爾讓過於pop化的聽覺清醒一下, 讓自己神智不至過於世俗迷亂離悴。

m2.jpg

Montplliere是個擁有近兩千年歷史的古城, 靠山臨海, 除了城中古色古香的樓宇, 綴有個性咖啡廳彎延曲折的商業小逕 ,還有人氣終年不斷的各種新奇事物穿插在街頭巷尾裡。


m4.jpg

在這個充滿青春歡笑外來學子的古老城市裡,我曾看過卓別林的嘻笑怒罵,聽過詩人韓波的吟誦歌劇, 並在最有名最大的Opéra Comédie市府Molière演奏廳裡深動感受過陣陣刻人心弦的提琴美樂 。



照片是兩年前 ,在Montplliere的一場古典音樂會紀實。

這晚我們免費聆賞了此城Conservatoire national de région 國立省音樂院的精彩演奏( 據悉後來法國改制成 Conservatoire à rayonnement communal régional ),還跟主提琴手Benjamin CHAVRIER照了幾張相 。

演奏的有Jean-Sébastien BACH,Georg-Philipp TELEMANN與Gioacchino ROSSINI等大師的名曲。


m6.jpg
有別於巴黎歌劇院裝潢驚人的豪奢 ,演奏場地同樣華麗炫目, 卻更有二零年美好時代的古典雅致氛圍。


m1.jpg

如果有人問我 "來法國遊學那個城市最好?" 我答不出標準答案來, 但心裡總會自然的想到充滿青春歡笑與南國熱情留下片片回憶的這裡 。


蒙城延伸=>『年輕、歡樂與瘋狂的大學城~ Montpelli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