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法海岸紀行 」的住宿地~Longeville-sur-Mer法國地理位置圖

「熱!熱!熱!!!」,哇!!今年的法國夏天真是熱得令人不可思議!!!來這麼些年,也沒買過電風扇的我熱得受不了,看來只有逃到Fnac看書吹冷氣啦!!

今年夏天可以說是近年從1976年以來最熱的一年, 想起了那年 ,很多法國人仍是惡夢猶存 ,而今年氣象報告數據電視上動不動就攝氏三十九、四十度的,讓不習慣天氣如此辛辣的法國人癱得七昏八素, 熱效力完全不亞於1976年, 所以今夏有假可放的人沒辦法飛到南半球避暑也得逃到海邊避難了!!

揮別了巴黎,原本夏天打算到法國西方最大的半島布列塔尼做為回台灣前的紀念之旅, 但由於正巧巴黎友人Ian的父母有棟別墅在西法海岸邊可免費供我們使用 ,於是大家臨時改變了行程, 一切就以節省旅費開銷為考量了!不過整個行程也是非常精彩刺激!!!此番大夥曬得全身銅黑, 回台灣後朋友應該會以為我消失的這段時間不是在歐洲,而是在非洲!!

標題~「西法海岸紀行 」,倒也不是整個西海岸的遊走紀錄, 面積是台灣十幾倍的法國海岸線很長, 到底去的是那個地方呢 ?


充滿游客的大西洋海岸~Sauveterre海灘

原來我們去的是臨近之前已經介紹過的地域~ Poitou-Charentes(普瓦圖 -夏朗德)地區附近,法國中部西方羅亞爾流域下游靠海臨海地區。只是上次沒有跑的太遠, 有些地區並未深入探訪,而這一次就真的直達此區域的大西洋海邊, 而且一獃就是一個星期。



海岸紀行第一天晚上,用晚餐的大夥

我們投宿住的地方是一個臨海小村「Longeville-sur-Mer」,它位於巴黎西南方480公里,屬於羅亞爾流域下游靠海的Vendée省(在Pays de Loire地區),所以嚴格說起來,這裡應該不算是Poitou-Charentes 。

不過由於這次的活動行程橫跨這兩個區域, 所以也就不浪費口舌解釋那麼多了,反正我們所在的位置就在法國正西邊中部 ,半島布列塔尼下方的大西洋邊,片頭圖也就是我在大西洋岸堆的沙雕一景!!這次,就一起來到這個有大海 、森林、沼澤與史前巨石遺跡的地區,告訴大家另一個美麗的法國景點 。

小村「Longeville-sur-Mer」的網址: http://www.longevillesurmer.com/



Niort城的剪影

7月19日,由法國中部往西開了幾個小時的車 ,由於沒有高速公路連結的關係 ,所以就這樣開一會ㄦ車 休息一會ㄦ ,沿途順便拜訪幾個小村落 。

這次的去程Clerment-Ferrand----->Confolens----->Niort---->Luçon---->Longeville-sur-Mer(別墅所在地小村)

其中我們經過一個地方Niort算是其中較大的一個城市, 充滿人潮的商店街 ,有特色的人行商業步道旁的蛇形圍欄雕塑,遠處還有被剷平頭的城堡 ,雖然是古城也顯得非常活潑熱鬧 。

只可惜這個城市的建築物新舊不一 ,各個時代的雜在一起 ,雖然大部份都是米白色的還是顯得紛亂,偶而一些古老的木造建築參雜其中更是有點突兀。在炙熱的太陽下,這天的Niort好像有些市民休閒街頭活動,感覺是一個布爾喬雅有錢的地方市鎮 ,整體來說還算是個可愛小城。




小鎮Luçon的白色教堂

另一個小鎮Luçon不大,抵達時,許多鎮民悠閒坐在露天咖啡廳裡,一付夏日悠閒鄉間生活。

這鎮的主要景點是一個融合各時代建築特色的教堂 ,歌德、羅馬、巴洛克、古典各類型混在一起, 正前方有個大停車場頗曠地冷清, 教堂特殊的尖塔鐘樓造型 ,讓整個白色部份對比如鑲於藍天中,緊緊結為一體。


來到Luçon鎮這邊,其實也算正式進入了羅亞爾流域下游靠大西洋的Vendée省!!Voila!!也就到我們落腳渡假的省份了!!!!!

*{^_^}*~待續.......Happy father's 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