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北法白色懸崖邊, 差點被風吹落, 這懸崖上頭還看到好幾個土撥鼠的土洞.記得小時候看的小說怪盜亞森羅蘋(arsen lupin)就住在諾曼第etretat懸崖海岸這邊哩!

前方的海,就是著名的英吉利海峽,再過去就是英國囉!



我們跑到塞納河出海口的Le havre ,真是糟透了! 這大海港二次大戰被炸得一蹋糊塗,所以整個城都像共產黨集中營一般,新但是沒有人情味。

就連她的大教堂也一樣,黑黑一柱摩登擎天式。

爬過了橫越塞納河出海口的諾曼第大橋,真的是大得很壯觀(歐元現鈔五百元那座) 而穿過巴黎的塞納河到此已經是張牙舞爪,巨大的的不可辨識!尤其是最近塞納河在巴黎區的水位最近上漲,法國環保官員說,塞納河在巴黎地區的堤防這個冬天頗有可能潰決,巴黎面臨1910年大洪水重演的威脅,看到英吉利海峽(La Manche) 塞納河下游這番雄偉的水勢,恐怕真的會惡夢成真,結果將導致數百萬人斷電及斷瓦斯,經濟活動停擺,損失可能高達上百億歐元。

巴黎市中心區將成為一片澤國,包括國會、羅浮宮、國家圖書館及財政部等重要建築都可能淹水,地下運輸系統可能有70%癱瘓。住巴黎的朋友聽到這消息莫不祈禱上天,千萬不要發生這種悲劇!沒有地鐵的日子在巴黎真不知如何過活呢!!!這ㄦ可不比威尼斯呢!


Honfleur印象派畫家最愛的小漁港


來到Honfleur這個印象派畫家最愛的小漁港小憩!!!坐在港邊的全是從巴黎開兩小時車來此吃海鮮的老饕!!!Erik Satie的爵士樂在這酷似荷蘭小漁村的地方,快樂無憂的放肆著,看著Eugene Boudin這法國有名的印象派大師畫作,你真的會有種藝術家的氣質,忽然的從你的腦袋蹦出來呢!!


豪奢氣息的Deauville


後來跑到隔壁Deauville這個有法國Hollywood之稱的度假海濱城鎮,首先映入眼廉的是一望無際的百年木造別墅群,說明了在二零年代德國醫生發現陽光有益身體產生維他命D前,這裡可才是有錢人度假的聖地,蔚藍海岸的尼斯(nice)只能靠邊站,竟然沿岸的私人更衣室有Al pacino 和Harrison ford等大牌明星的,後我還跟伊莉莎白泰勒的名字合影咧!真是十足的觀光客!


真裡真是是太豪華了! 有賭場、跑馬場、高爾夫球場、比Monaco還要高級多了 全部都是別墅和名牌店,因為這裡也有辦國際影展,今年已經是第27屆了,因此有時在街上可以遇到心儀的明星喔!要不是法國人後來愛上陽光,我看尼斯也得靠邊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