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爾卑斯山Gresse en Vercors附近的小教堂




來了法國一直沒機會滑雪,今年終於來到Grenoble城附近的阿爾卑斯山Gresse en Vercors滑雪站一嘗宿願。 (片頭圖是滑雪站附近幽靜的教堂)


整裝待發,不怕冷



在這裡,由於大部份的滑道都是依山勢自然天成的,所以初、中級的滑道好像不是那麼容易區分。

明明標示著是綠色初級的滑道,有時會因為滑道寬闊而造成假象以為很平坦簡單,但在加速度的助長下,就算真的是初級滑道卻也可能飆出嚇人的高速。

所以剛開始覺得滑雪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難的我,其實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危險, 因為還不知道如何煞車的自己, 在後來一次一個加速度的下坡中,激烈的摔得人仰馬翻 ,滑雪板跟雪杖飛得四散,阿彌陀佛!!!乖!乖!原本以為綿細的雪, 竟然讓我的嘴唇滲出一點血絲,擦撞到雪地面的門牙還有點痛。


一起來的朋友們更是滑三步一小跪, 四步一小摔!!!慘呀!!!



技術一流,神勇的教練


所謂『一朝被蛇咬,終年怕繩草』,摔這一下的結果,心裡也開始怕怕的,於是我也開始乖乖的學初學滑雪者必練的動作~ 滑雪板內八字的踩法,在耐心的Chestier老師教導下,好不容易我們總算漸入佳境 ,這才真的覺得滑雪還是沒有想像中簡單。


隨著一次又一次的練習,漸漸知道訣竅後,從滑雪道上坡一滑而下已經不再多次摔跤了。


還好其實這次原本要去的滑雪站叫Prapoutel!!(趴...撲..跌..了!!多可怕的中文譯名!!!),但因為我們是初學者,所以改到坡度較不那麼陡峭的Gresse en Vercors這裡,否則真的不知道要摔成什麼樣子了!!



『UNO』與Fondue Savoyarde乳酪小火鍋



來回的登纜車上下滑行數次後,下午五點,天開始下起細雨,我們意猶未盡的在這邊的咖啡小木屋喝點熱紅酒,筋疲力盡的我們 ,晚上回到朋友家,大家圍在一起玩著來自西班牙的UNO牌遊戲,這是一種在台灣不太可能出現的紙牌遊戲,有點像橋牌又有點像撲克牌心臟病的玩法,雖然我們從沒玩過,不過因為規則簡單,很快就上手了!!!

晚餐主人還準備了用三種本地口味乳酪, 本地出產的白酒做底的瑞士小火鍋(這裡又叫Fondue Savoyarde,因為這個地區又叫Savoie),叉著小塊麵包沾著剛溶化的起司吃,一口接一口,真是美味香甜極了,感謝他們的招待!!!



越滑越漸入佳境



這次的滑雪總共花費多少呢?!

因為是中午入場,只算半天票的錢, 又只買初學者的滑道 ,加上這次食宿免費, 滑雪道具也借自友人,所以全部花費只算3歐元的入場費,也就是約一百二十元台幣而已 ,如果加上我們買個三明治和礦泉水,全部花費不超過三百元台幣,*{^_^}*~超便宜吧!!


尤其是入場卷的價錢,我剛開始也以為聽錯了!!!

這次滑雪雖然跌的七昏八素,直到下次不來受罪了,離開了雪場,回家後,其實心裡還真期待著下一次滑雪計劃早點到來!不過,兩天後,滑雪造成全身酸痛的後遺症,可也不是說著好玩的!!>.<疼呦!!!(完)



滑雪站的網址:http://www.gresse-en-vercors.com/


我們的滑雪小集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