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o Francelove:

『 存在?!Monton碉堡與聖母像....』

沉重卻也現實的話題,
為何你會寫這樣的主題呢??
正如最近我自己心中產生的疑惑,
藝術的存在究竟是為了什麼??



我開始懷疑藝術只是創造的人取悅自己的東西,
那是主觀到絕對不可能用任何學說定律來論調的東西,
學了幾年跟所謂『 藝術』有關的事物,
也只不過被認定是一個『 有點藝術氣息的人』罷了,
並非我不幸福快樂 , 也沒遇到什麼大挫折,
只是一直感到很茫然, 不知什麼是自己可以掌握的,
就變得極端起來了,
牢騷話 , 當我是為賦新詞強說愁吧!!

另外, 村上《海邊的卡夫卡》出版了....

Nica 2003 0305 Taipei


市府廣場前的小酌

Dear Nica:

寫這篇文章時也是一時感慨很多,
在一個下午的時間一氣呵成,
附帶的曲子平靜帶點悲傷,
夾著白色聖母的回憶,
不 知道你收到包裹了沒?
daphne已經收到了....

Francelove 2003 0305 Lyon





山上的 Fourviere聖母院

Dear Francelove,

美伊戰爭開打了,
歐洲的局勢應該也很緊張吧??
台灣已有反戰遊行了, 不知法國有無類似行動?
義大利竟然有63%的人民表示支持美國,
難道真是和平太久, 閒得發慌了嗎...??
還沒聯絡到我哥 , 要叫他趕快去弄個防毒面罩啦...
唉...隨著開打 , 我的旅行夢大概又要破滅了,
紐約去不成就算了 , 歐洲也沒得去,
日本應該很安全吧??錯!!為防止北韓恐怖行動也得戒備,
近一點的像香港、越南又成了SARS的疫區,
真是夠悽慘的了,
再不然...南半球不知如何...??

準備攤開世界地圖的Nica 2003 0321 Taipei





常去的里昂小酒吧


Dear Nica:


法國一片反戰聲中 ,春天夜裡的里昂,
氣氛反倒比前些日子熱鬧些,
上星期看到警察拿著烏茲衝鋒槍在火車站巡邏,
才知道有疑似恐怖份子,
在這邊的保險箱裡放了致命的化學毒物,
這事 ,好像連台灣都報導了!!!
爸媽也一早打電話來關切,

沒辦法, 還是得小心點囉!!

因為法國總統席哈克不惜動用否決權,
全力反對攻打伊拉克,
所以照理說 ,恐怖份子應該會把時間多花在別人身上,
這裡應該還算蠻安全的,
遊行倒是不少,
不過你的義大利好像反戰遊行更多,
可能是反對政府的支持美國政策吧?!
其實除了英國處境較尷尬外,
我想歐洲目前狀況還算穩定 。


Francelove 2003 0321 Lyon




索恩河上人行便橋


以下這兩篇文章,是我一年前收集的報導, 如今反照今天世界局勢的轉變,尤其是第一篇,真是不免讓人憂心呀!!!

法報質疑布希未將中共俄羅斯列為邪惡軸心
【中央社/巴黎四日電】(2002年2月4日)

法國解放報針對上週美國布希總統國情咨文演說,將伊朗、伊拉克及北韓列入「邪惡軸心」的名單,是因為這些國家擁有大規模毀滅性武器,質疑為何中國大陸及俄羅斯在該名單中卻榜上無名。

解放報在週末版社論指出,布希總統將每件事情跟反恐怖主義一詞牽扯在一起,事先沒有跟其他盟國商量,對未來的世界沒有好處。該報認為,如果美國沒有以開闊的心胸面對世界,而是更加以自我為中心,那麼對付蓋達恐怖組織及其黨羽的正義之戰將不具任何意義。

解放報說,美國布希總統一月二十九日國情咨文演說,主要以美國國內需求為對象,卻顯示美國在處理全球問題態度上的大轉變。

為了達到反擊的目的,布希甚至於把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用來形容納粹德國、法西斯義大利以及日本帝國的「邪惡軸心」之用語搬了出來。固然他所公開譴責的國家均非民主體制且政治不透明,但實在令人難以想像在他所列「邪惡軸心」陣營中,除了北韓之外,也把伊朗和伊拉克兩個敵對的國家列入。

解放報指出,如果這三個國家因為疑有彈道飛彈、大規模毀滅性核子及生化武器而上榜,那麼同樣是要對付擴散核武的國家,為什麼俄國和中國大陸在「邪惡軸心」名單中會榜上無名?

這家中間偏左的報紙又說,布希總統擴大反恐怖主義的觀點,事先沒有跟其他盟國商量,恐怕對未來的世界沒有好處。在九一一恐怖攻擊事件後,美國唯有以開闊的心胸去看待世界,則對付蓋達恐怖組織及其黨羽的正義之戰才具有實際意義。


********************************************

軍隊戰力向下沈淪, 法國自廢武功 ,彷彿歐洲睡獅


洪嘉麗/綜合報導(2001年12月)


據國防專家提出的一系列報告,法國軍隊陷入的混亂狀態,很可能讓法國一旦遭到攻擊時,僅足以自衛。

報告聲稱,十年來國防預算被刪減、組織改造和管理不善,已導致法國三軍無論在國內外皆已無法迅速且有效率做出反應。

其中一份機密報告指出,雖然最新的國防裝備花費數十億美元,大都無法使用;直昇機隊有一半停在地面;三分之一的坦克不能活動。

阿富汗戰爭提高人民的危機意識,法國對國際反恐戰爭參與不夠,引起民間廣泛批評。為恢復國家自尊,政府領導人派遣核子動力航空母艦「戴高樂號」加入阿拉伯海的美國軍隊。

法國國防經費目前每年約一千八百九十億法郎,佔全國預算十一%,比九○年代冷戰末期時的十五%低。席拉克總統為節省金錢,在一九九六年宣佈結束徵兵制改成募兵制,結果職業軍人花費不少預算。

然而缺錢不是法軍陷入混亂的唯一因素。當花費天文數目進行如戴高樂航空母艦、雷克勒坦克和疾風戰機等軍事計劃時,陸軍卻缺乏資源維修他們的裝備。

一份陸軍機密報告透露,原有意讓法國地面部隊引以自豪的雷克勒坦克,超過三分之一由於缺乏零件無法使用。直昇機有一半停在地面待修。空軍戰機也只有部分能飛。

國防專家說:「空軍有五百一十七架戰機,但是我們國家被攻擊時,只有十二架能在二分鐘內起飛。其他可能須要數小時或數天才能升空。」

海軍也好不到那裡,七十六艘船艦僅有卅二艘處於隨時出航狀態,主因是法國船廠效率不彰,組織不善,以致維修出現重大問題。

(註:法國已於前年將徵兵制改為募兵制 ,1980年後出生的役男都不必要當兵 ,只要受一兩個禮拜的軍訓課即可)

Music~encan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