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國各地的名產~這是聚會中的一小桌而已

11月6日星期四晚上,參加了一個法國人的聚會 ,除了幾個摩洛哥、西班牙、塞內加爾的外國朋友外,共有五十個來自各地的法國朋友前來 ,甚至連科西嘉島等海外屬地的人也來了!!!

由於每個人要帶著居住當地的特產與會 ,所以當天晚上,我幾乎一口氣吃了整個法國的名產美食啦!!嘿!嘿!!

當現場有~好多好多的乳酪!!(法國有近四百種不同的乳酪),數十種的法國名酒!!數不清的糖果餅乾, 和自己做的小點心:),只見每個人,依照自己居住的省份區域擺設特產, 用心一點的,還在桌前擺起地域簡介起來, 真是特別!!!

我跟貴州朋友Liwen則是做了春捲, 一下午時間 ,總共 做了七十多個, 結果在會場馬上全部被吃光光,堪稱為會場最暢銷美食,每個人都跑過來跟我們說:~『有夠讚的啦!!*\(^o^)/* ~ Très Très Bon!!! Vraiment Délicieux!!!』

『真是有面子呀!!哈!哈!!』。

由於第二天還得早起工作 ,不能喝太多酒,不過當然最後還是喝得滿臉紅通通的...:p



北奧文尼Auvergne鄉下城鎮探訪

11月7日, 為了繼續上一次未完成的法國城鄉地理經濟發展研究, 跟來自北方LilLe市的Césile、本地人 Marion 、勃艮地Dijon 的Delphin, 和馬賽來的 Laetitia繼續開車, 到法國北奧文尼Auvergne鄉下的Riom Limagne區域, 續做了另一個小旅行。

我們總共拜訪了~Aigueperse、 Montpensier 、Ennezat....等數個北奧文尼小鄉鎮。

在Aigueperse 這長形小鎮附近, 有一個城堡~『Château de la Roche石堡』,它位在石崖小山丘上, 好像遺世獨立的矗在一片秋之田園中, 遠望著山腳下, 各個黃葉紅葉點綴色彩繽紛的鄉鎮們就在腳下 ,真是令人感覺有如身在童話背景般的舒暢浪漫。

巍峨的石造城堡有個氣派大門, 可以讓人想像其以往輝煌的歷史 , 只是一旁頹圮的城牆, 又不得不泣訴大家它的年代早已遠去 。

這類具有圓型雕堡, 沒有華麗雕飾的軍事城堡,在英國好像比較多 ,在法國稱為Château Fort (堅實的城堡) ,『 咦?那摸Château Faible(衰弱的城堡) 是什麼呢?』, 我這個傻問題, 問得法國朋友們都笑起來了!!!恐怕沒有一個城堡是衰弱的吧?!只有強的跟華麗的分別吧?!他們說。

哈!哈!!不過從此這個城堡的代號,就成了大家口中的~『Château Faible(衰弱的城堡) 啦!!』Sorry啦!!

Riom Limagne~(北Puy de Dôme)旅域網址: http://www.planetepuydedome.com/



Riom Limagne區域~Montpensier山丘上的眺望




法式喝咖啡 , 聊是非

法國真是處處都有美麗古蹟, 連在這麼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鎮~Aigueperse 也保有個十三世紀的歌德式教堂, 拍了幾張照片後由於要趕場, 所以沒有進去參觀 ,有點可惜,因為聽說裡頭有中世紀的壁畫, 顏色還依舊保持地非常良好鮮豔...。

但她們說要趕場, 其實是騙人的, 因為我們幾個後來就近在這個小鎮咖啡廳裡 , 喝起咖啡 , 聊起是非來了 。

『哇!!這一喝咖啡下, 才發現法國女人也是非常愛嚼舌根的!!!』, 雖然全都聽得懂 , 外國人的我,還是明哲保身一點 , 不要捲入是非才好。

不過雖然如此, 還是非常喜歡她們 , 因為工作時大家都很認真 , 偶而還有這樣的八卦可以聽 , 算是調劑一下身心吧!! 順便知道一下法國女人都在想什麼?還可以了解她們的社交狀況與人際關係。

法國女生的八卦其實跟我們的差不多~感情、旅行、批評人..., 不過剛開始大家都講得比較拐彎抹角 , 但最後罵起人來, 因為是講法語, 力道感覺不像聽國語那麼直接,反而還覺得蠻優雅的,不過狠毒面, 我想也絕不輸別人的!!

『咦?!!為什麼以前沒發覺呢? 是法語又進步了呢 ?還是見識的人不一樣了?』嘿!嘿!!其實說八卦的專長, 天下的人都是差不多!!!


Aigueperse鎮的歌德式教堂


『你旅行、我閱讀;你探索、我窺究;你停歇、我衝動;旅行和閱讀的相輔相成,瞬間引發了乏味生活與美麗的結緣經由你的文章........。』一位讀者寫著。

其實相對的,也因為你們的回應 ,讓遠在法國的我自己,更有生活的力量呢!!

自從寫文章近兩年以來,我們共同走過了兩個充滿花語的法國春天, 兩個海味熱情的夏 , 欣賞了兩季浪漫的秋葉 , 轉眼間,第二個冬天也將來到 ...。

迫不及待的想告訴大家聖誕節的雪季法國,將會有什麼光景呢!?!ㄚ!!真是教人期待這佳節的來臨。See you!!*\(^o^)/* ~ Ciao!Ciao!!

ps:今天(11月11日,Armistice 1918),一次大戰終戰紀念日,法國不用上學上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