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雷蒙 Clermont-Ferrand 官方網站

那是秋季陽光燦爛的一天。

克城裡,如果遇上好天氣,秋天的景致,真會給人一種非常明朗愉快的感覺呢!!


抬頭一看,滿滿金黃樹葉 ,襯著藍天!!~「啊!ㄚ!!真美!!」





腳底下的秋桐



在時序演進下,法國的天氣漸漸地由溫變涼,由涼變寒,而葉子上的綠色,也一步步地讓給黃色....。

那一天,走在Le Coq公園湖邊上的路上,腳上踩著幾許殘葉,不經意地抬頭,看到一片黃黃的葉子,顫顫巍巍地飄落下來,心裡不禁喊著:~「啊!真是秋天了!!!」

而現在 ,點綴在克城裡的濃綠色調,在不知不覺中,也已經完全變成斑黃或橙紅了!!



克城雖是名聞世界的米其林企業所在地,可是秋天在這裡還是可以很浪漫的喔!!




「秋色連波,波上寒煙翠...」



形形色色的紅葉、黃葉,隨著每天的變化,都有小小的不同。

在克城,天氣好的日子,走在街頭,抬頭看著金黃的樹葉,會覺得每一片都像透著神奇的光,片片葉子都像是藝術的結晶,如此閃耀,一直到秋天的最尾端 ...

看著風吹落滿樹的黃葉,冉冉飄落的樹葉,像姿態優雅的舞者,由秋光奏鳴曲婆娑地伴奏著,漫步在公園裡,沿途秋色,都像一張張的風景明信片.....。

而每年到了這個時節,總會不知覺的想起小時候熟背的,那首宋代文人范仲淹《蘇幕遮》的詞~「碧雲天,黃葉地,秋色連波,波上寒煙翠...」,這般略帶秋愁,卻極端美麗的詞來...。


總之,克城的秋天真的很美吧!!這些照片,都是這兩天在市中心拍的!!在這裡跟你們零時差分享的囉!!!


Le Coq公園,天鵝湖旁的絕美秋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