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幸福城市......

曾經年輕總有夢 ,一個箭步,跨的容易 ,也跨的難...

其實總以為牆裏羨牆外 ,不過是凡人俗事罷了,怎奈身在幸福中, 也逃不過人性貪婪的窠臼。

『我眼中的幸福是什麼?』 撥開雲霧後 ,還見層層渾沌迷惑.....




你說:『如果血液裡流著吉普賽的血,人又怎能活在框框裡?』

但社會的現實枷鎖無所不在 ,不管逆來順受或兵來將擋,轉換思維 或暫時喘息, 還得抓住目標前進,日子才能給他活得精彩!!




幸福的新綠




打造自己的幸福

或許是來法國後才知道如何生活的 ,或許當初在台灣時,每天朝九晚五 ,被工作壓得喘不過氣來, 自己需要一點不同時空去重新檢視認識人生吧!!


在法國第二大城里昂已經有些年了,讀者偶而問我 ,里昂到底是座什麼樣的城市?

我只能說,每座城市都有她的生命價值 ,必須用心去體會 ,不是草率的短暫旅行所能感受的 ,像許多事一樣,書上與別人說的都不準 ,必須等你親自造訪後才能發覺。

就像曾經去過兩次義大利佛羅倫斯 ,第一次到達時在清晨, 古道馬車,幽幽的晨霧把她裝點的靈氣動人。 四年後, 再次返回那裡跨年, 眼裡卻只看到滿地的便溺與雜亂, 雖然建築還是相同的 ,可是隨著心境不同、時空不同, 觀感竟然有巨大的不同.....


如今,再問我 ,在里昂過得幸福嗎?

我只想說,『幸福不在 巴黎、 東京 、或紐約..而在每個人的心中......』


Music~Can't Fight This Feeling, Reo Speedwagon (照片分別為歌劇院 、古宅牆飾、市政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