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g


往事,車站...

「那天 ,

在里昂車站的咖啡廳裡,像以往一樣 ,
點了一杯capuchino....

人來人往的過客中, 許久,
可以靜下心來 ,看自己的書.....」

image0.jpg陽光灑在通往月台的梯口.....

遠遠地,

彷彿瞥見你, 遙遠的人群中 ,
沒有辦法仔細確定......
那忽冷又忽熱的回憶距離 ,不容直視....

人潮中, 遮掩穿插的是日本觀光客....
依舊提著咖啡與橘子色 ,
兩種名牌紙袋.....

還有那回頭....
曾經深情雙眸模糊又清晰的臉龐.....


午後.....依舊看著我的書,

只是心已經隨著你那牽離的背影...
走得不知去向......

很久以前 ,已經將它自然遺忘了 ,
只是再見到你的一剎那 ,
時光好像又回到....

記憶中,那是裸足的季節.....230403」

image1.jpg
Parc de la tête d'or金頭公園


這篇文章的照片攝於里昂居民最喜愛的休閒據點,號稱里昂面積最大的綠地(262英畝),有「綠色心靈」之稱的Parc de la tête d'or金頭公園。

當時,看著小白花開滿的廣大草地與綠意盎然的高大樹林下休憩的人們,不禁脫下自己的鞋子 ,在這裡偷閒享受一下春天的和緩。

或許是自己再過不久就要離開里昂,所以雖然生活依舊忙碌進行著,卻還是盡量的拍些照片,好讓自己在回憶中多些存檔,或也許是因為往事..........,對於這塊地有特別的感情存在吧 ?!

PS:第一次進入這公園的赤子童趣經驗,發表於去年三月二十號發的電子報「Lyon parc public」裡, 如果大家有空可以調閱看看......。


image2.jpg
「隆河之童」前的人們


位於里昂市北方高級住宅區旁的金頭公園,百年來跟往常一樣靜靜的在市區一角,盡責的扮演它心靈撫慰師的角色。

這裡既然名為公園,自然進入是免費的,但教人比較不敢相信的是,公園內部除了設有大型植物園、種有異國植物的十九世紀溫室和許多教人驚豔的玫瑰花園外,還包含有大象、獅子、老虎、長頸鹿、信天翁、紅鶴等各種應有的動物園,人們也可以在裡面付費享受許多休閒設施,包括划船、迷你高球場、自行車賽場、旋轉木馬、迷你馬騎乘、敞篷車遊園及園內巴士或小火車遊覽等等。
 
公園共有七個入口處,最主要的是名為「隆河之童」(Enfants du Rhone)的出入口,整個看起來金碧輝煌的洛可可式大門,開放在游有許多白色天鵝、遊船的廣大公園湖面的正前,給人一種視覺延展舒坦的震憾,常令第一次來的人印象深刻。

image3.jpg
「許久沒有赤足裸腳了....... 」


許多上班族或學生下完班、下完課會相約在這裡碰頭,一起繞著公園慢跑做運動, 許多市民與情侶在這裡悠閒漫步或在樹下慵懶休憩,丟開生活上的雜務, 脫掉上衣,赤裸的在這裡享受春陽的撫慰。

公園裡四季輪替著不同的花披, 春天的此時, 栗子樹倒三角型的花束點綴了幽深的綠蔭, 玫瑰、鬱金香及其他美麗花朵為這公園帶來了綺麗色彩與芬芳香氣,也營造出許多浪漫遐想的情境。

此刻, 看著腳下的小白花,當然也勾起了許多回憶,嘴角笑笑的想起,奔跑在這草原上, 那自然無拘無束.........曾經擁有彼此的裸足回憶.......。

Music~Claire de Lune by Claude Debussy


image4.jpg
春陽,裸足的季節.....


生命裡,走過許多地方, 努力回想記憶中的場景, 滿滿的漂亮照片,也只能大量的記載在電腦裡。在那些凝定的停格畫面裡,我,找尋自己走過的足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