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ut!!嗨!!!大家好!!


這兩天做了項城鄉地理經濟發展研究, 跟三個法國朋友Césile、 Mario 、Delphin開車到法國中部奧文尼Auvergne鄉下, 順便做個小旅行, 拜訪了一位奧文尼地區的火山熔岩作畫工藝家和位在Vichy市附近的一個十四世紀城堡飯店 。


過程還頗有趣的!!!在這裡跟大家小報告一下!!!

首先是位在克城(Clermont-Ferrand的簡稱)附近Mozac鎮的~「Lave Emaillee熔岩染畫」。


熔岩畫的藝術創作在法國中部奧文尼地區已經存在有一百年歷史了 ,算是這地區的傳統工藝, 它是使用Volvic附近出產的火山熔岩(Lave)作畫板再用畫刷沾染特殊顏料或噴漆槍在上面作畫 ,畫完成後再放進溫度有攝氏900 度到1000度的爐中烤製成品, 除了是有收藏價值的藝術品外 ,聽說有許多奧文尼小鎮的路標或道路看版是用這手法做出來的!!



「Lave Emaillee熔岩染畫」



跟CHEVALIER夫婦預約一個小時的拜訪時間, 想不到藝術家的健談讓我們獃了快要兩個小時 ,CHEVALIER先生一聽到我是台灣來的還說他鑽研了「易經」三十多年了 ,一直拉著我跟我聊天 ,天知道雖然我來自東方 ,可是易經、八卦這種博大精深的東西也不是三兩下就可說的完的吧?

不過確實好像每個法國人都像是哲學家似的, 濤濤不絕的大家由原先的專業拜訪,轉成討論人生的哲理, 果然藝術家是比較有超世想法,順便在這邊我糾正了一些法國人認為每一個台灣人都是工作狂不懂生活的觀念。


不過當自己告訴他們我們年假約七到十天 ,一週工作四十四小時 ,他覺得我們實在該再多點假多思考點存在的哲理 ,因為相較起法國人 ,每個人平均年假三十五天 ,一週工作三十五小時來說 ,我們真的是很拼啦!!!那有時間去多想些什麼!?

但是,一句話也說的好,時間是自己找的,加上民族性不同,這個問題還是有個討論的空間吧?!


「LAVE EMAILLEE
ATELIER SAINT-MARTIN」

工藝家 :Marie-Line CHEVALIER

地址:2, rue de la Font Vachette- 63200 MOZAC-FRANCE
Tel & Fax :+33(0)473 38 28 86



中古世紀城堡Hotel的探索



10 月10日一大早 , 先拜會了 「Chambre de Metier 」,這個幫助小企業個體的公家機構後, 便轉往克城北邊約28公里的城堡飯店~「Hotel du Chateau de Maulmont 」。

十月奧文尼早晨秋高氣爽, 尤其是在一片一望無際的田野中開車更是身心暢快 , 更何況我們要去的是一個14世紀的城堡飯店呢 ?!呵!!呵!!一行四個人早就高興的樂在車裡, 幻想著城堡女主人如何招待我們了!!!

唉!!真是不論法國人或是台灣人, 大家都是同樣愛做夢呀!!


開著開著, 我們到了擁有一片樹林田野的城堡外圍 ,並在入口處的招牌處打量這個城堡的入宿價位跟用餐水平, 嗯!!對於台灣人來說 ,如果你住得起台北君悅那這裡是完全絕對沒問題的啦!!!況且這城堡還是法國政府保護的歷史古蹟!!

走過擁有馬場跟高爾夫球場的林地,切過一旁有湖的堡前大道,我們停在擁有整齊法式花園的城堡外面, 城堡是磚建的,菱形雙色排列的紅磚外牆是北奧文尼地區的建築特色 ,在太陽下城堡很是明亮動人 ,完全沒有一般黑石造的奧文尼古堡般灰暗沉舊感。

進屋左側是中古時期的騎士金屬盔甲 ,右側是充滿歷史感的壁爐, 裝潢隔局古色古香,城堡餐廳壁上木工精雕細著, 窗櫺上鑲著五彩的的玻璃繪飾,空氣中迷漫著一股思古幽情 , 頓時,讓人深以為自己來到中古世紀那個伯爵家裡情境裡去了。

招待我們的堡主Bosmane夫人原籍是荷蘭, 十三年前買下這座當時只有兩星級的城堡飯店, 許多年來一路不斷的內部維修苦心經營,從開始只會講一兩句法語到現在法語括括叫的堡主夫人, 真的非常親切好客 ,末了她還每人送我們一本法國城堡飯店指南 ,並讓我們參觀了城堡大廳與地下泳池等公用設備。

唉!古堡就是古堡,可不是像國外一些仿古堡飯店的裝潢隨便!這氣氛讓人甚至發現牆角有一絲的蛛網,都會覺得古意盎然!!哈!!!開玩笑的!說起飯店的設施,我尤其喜歡那有泳池與露天咖啡座的後花園 ,渴望可以常常坐在這裡享受居高臨下,看盡一片奧文尼田野的暢快感 。



城堡窗外有一大片充滿綠意的奧文尼田野!!



據Bosmane夫人說,曾有荷蘭旅客包下整座城堡舉行婚禮 ,新郎新娘則搭乘直昇機從空中來 ,直飛降落在飯店專屬的直昇機停降處, 然後在全部親友的祝福下進入婚禮會場!聽起來真是浪漫極了 ,簡直就像是好萊塢巨星情侶檔要舉行的婚禮情節嬤?!過程聽得其他三個法國友人也羨慕的要命 。

問了堡主夫人 ,是否曾有日本人來這裡舉辦過婚禮呢?因為常聽說許多日本新人不惜花費巨資 ,飛到歐洲來住在城堡, 只為了一圓浪漫夢想!!堡主夫人親切微笑的回答 ,這裡的客人多為英國或荷蘭人, 很少有日本人來 ,可能這裡離巴黎太遠了吧?!她還倒反問我要如何吸引日本或台灣人的到來!!!呵!! 在這裡就幫她打個廣告好了!

這個城堡房間數其實不多, 只有19間房間 ,加上是歷史古蹟 ,有些內部隔局不好更動 ,礙於法國旅館等級的規定, 雖然是歷史古蹟可是卻只能列為三星級的飯店, 但是堡主夫人覺得服務的品質跟居住感覺還是最重要的 ,待我們相當親切的她 ,家庭溫馨的經營方式,常讓客人第一次參加旅行團住過後, 再帶家人回鍋遊覽!!

想一圓住法國城堡飯店的夢嗎?

那麼就來這裡吧!!!淡季時,最便宜的Standard標準雙人房只要70Euros而已 ,旺季再多加15Euro而已!!真是便宜又大碗!!超讚!!!強力推薦!!!這裡距離前些日子寫過的景點法國溫泉鄉~Vichy很近,可以在那邊做完SPA再來用個餐也好!!!最便宜的Menu du jour每日特餐,只要 15.5Euros!!



Hotel du Chateau de Maulmont
St-Priest-Bramefant-63310 Randan
Tel:+33(0)470 59 03 45
Fax:+33(0) 470 59 11 88
E-Mail: info@chateau-maulmont.com
Web: www.chateau-maulmont.com

Music~Georgia On My Mind




露天咖啡座的後園一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