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3日,住在Longeville-sur-Mer這小村莊 ,

最大的驚奇還不是附近的沼澤地帶 ,而是這附近有五千年前,古人留下的石頭遺跡 。


Les Sables d'Olonne市的照片集錦



全長8.7公尺,實際高高七公尺的豎形石之王~Menhir du Campde César



或許因為地緣的關係, 在法國,除了半島布列塔尼 外, 想不到這邊還有這樣的文化古蹟, 真是令人感到有趣與好奇!!!雖然比起英國的巨石遺跡, 這裡真的不能相提並論 ,零零散散地規模小很多 ,不過也算是令人開了點眼界了!!!


這些史前巨石或散怖在農田裡, 或是小道旁 ,或呈巨石單獨佇立狀~稱為 Menhir(豎形石) ,或是像幾片巨石搭蓋出的小石屋樣~ Dolmen(桌形石),有些相當隱密 ,如果不是特別注意指標招牌,可能就這樣經過毫不知覺。





於1833年整修過,單單是頂蓋, 就重達800噸的桌形石~Dolmen de la Frebouchére



對於這些石頭的來源與用途, 眾說紛云,一般咸信以宗教用途居多。

看著這麼碩大的巨石, 在五千年前沒有起重機的時代,真不知道歐洲先人要如何去移動它們, 更別說要搭蓋一個像門一般的建物了!!!

蓋在上方的石板非常的沉重巨大, 看著它簡單的支稱在幾個著點上 , 不禁好奇的推它幾下, 剛開始還深怕這樣會把它推移一點 , 不過我看自己是多心了 , 整個穩穩不動如山, 如果這麼好移動, 也不會在這裡獃了幾千年還完好了!!!
今天晚上做BA- B- Q!!!好香喔!!!

7月24日,一整天在海邊, 原本想去沼澤區划船的 ,由於必須抬著獨木舟走一兩公里的路,加上早上天氣也不太好, 還是作罷 。

後來索性坐在海邊 , 看看海潮也爽。想不到下午天空作美, 太陽竟然劈開層雲 ,海邊的氣溫 ,一下子又上升十度!!!我們也樂得留在這裡戲水 曬太陽 ,偶而越過後方的欄杆到小森林裡探探險囉!!!


今天的晚餐,是在Ian的夏屋外烤肉,做BA- B- Q!!!



7月25日,一早,天空烏雲滿佈 ,大家還想說會不會有昨天那般好運氣 ,到了海邊就有太陽 ,無奈事與願違 。

開了三十分鐘的車, 到了岸邊, 白灰色混濁的海捲起黃沙 ,遠遠地看來 ,雖稱不上巨浪濤天, 也能從海岸旁只有三三兩兩的遊客情況知曉 ,今天並不適宜海邊戲水。

但是不信邪的我們, 當然不甘白白開了這段路 ,執意要在海邊午餐。

剛插下遮陽傘 ,只見天空下起像霧的細雨,一下子天氣變得好像來到蘇格蘭的北海岸了!!一大片的陰霾!!!海風吹來還會冷得讓人直發抖哩!!!晤!!!待我們從海灘奔回車裡 ,外頭已是風雨交加,只有獃在車裡吃三明治 、香瓜, 攤手看著後面陸續趕到的遊客苦笑囉!!!

沒有太陽的法國海邊 ,就像沒有水的游泳池一樣 ,沒有人願意獃在這裡獃獃的受涼 ,於是我們臨時改變行程到附近一個海邊渡假大城~Les Sables d'Olonne去。


堤防燈塔前, Les Sables d'Olonne的海浪




一百年前,Les Sables d'Olonne曾經被號稱為全歐洲最美的海灘之一, 在書報攤上看到以前的黑白明信片 ,沿海還曾經有老式電車經過......。

但是戰後六零年代的渡假風興起, 瘋狂趕建亂建的結果,把它糟蹋的跟法國南邊的一些海岸一樣商業俗氣 ,往昔黑白明信片中的美好古典城市輪廓,已經不復存在。

唉!想不到在這法國西海岸,也會有跟南部物欲海灘同樣遭遇的城市 ,大喇喇不相協調的灰色建築群, 簡陋的像一大塊鴿子籠般的住宅群,處在灣月美形的海灘一旁。

在天氣不佳的情況下 ,對這城更是不爽 ,記得昨天太陽光下感覺還不錯, 想不到換了天氣就換了心情 ,我們在簡單參觀了這城古老的教堂,到附近貝殼博物館買了兩個貝殼後,就準備打道回府了。

想不到海風的拍擊下, 於回家的路上,在Les Sables d'Olonne的海岸另一頭,拍攝到風雨中的法國海港燈塔的鏡頭,也拍下了許多海浪擊拍海堤的驚險畫面 。

遠遠地, 風雨中,這渡假的海岸城市反而顯現出另一種景色,讓人有種說不出的蒼茫美.........。



Les Sables d'Olonne市的照片集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