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41 copie.jpg
Lyon Saint Jean大教堂上的五彩光影

從千喜年第一次到里昂開始到今年, 抱著回娘家探望的精神 ,我幾乎年年會回到這個中古世紀知名的魔幻巫術城市參觀十二月初的燈火節:)

除了做聖誕前歡樂節慶暖身預演,還包含了有濃濃的懷舊情緒 。

DSC00568 copie.jpg

這個號稱已有一個半世紀的節日一開始是為了感謝聖母顯靈保護里昂所設的天主教紀念日,具宗教意義。直到現在雖然這一天里昂後山頂上的Fourvière聖母院或各大教堂我們依然可以見到里昂人彌撒等宗教氣息活動,但實際上里昂燈火節已演化超脫成歐洲人最大都會人文光影聖典節日, 為藝術家們發揮創意的日子。


DSC00700 copie.jpg
Lyon市府前廣場的童趣動影
Sans titre-2 copie.jpg
整個Place des Terreaux廣場歷時數分鐘的光影動畫是這次盛會最人氣的地方


DSC00014 copie.jpg

每年的十二月八日前後約四天的晚間, 法國中部大城里昂就會幻化成招攬四百萬遊客的光幻之都, 甚至連平常莊嚴肅穆的教堂也被拿來當作光的畫板, 這在東方平常對神敬畏的廟堂信徒們或許不可置信, 但在法國隆河與索恩河交會的兩畔卻是年年上演的隆重慶典戲碼 。

Sans titre-1 copie.jpg
Place ds Jacobins上的魚之泉

ly.jpg
共合大道上的五彩吊燈與里昂聖誕市集前晶瑩的燈樹

DSC00181 copie.jpg
被UNESCO訂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整個里昂舊城區, 人山人海, 過個街也要花好幾分鐘 !!



今年拍了好多照片,一時也不知如何介紹起, 就先這樣子吧?! 文章相片後補.....(如果有時間的話:p)


之前介紹過的里昂燈火節:
Lyon燦爛的夜正燃燒著!
光祭.里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